最美不过夕阳红—记城规硕博、交通所硕士党支部联合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229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在先锋学子”全员教育中传播文明、弘扬新风的模范作用,发扬尊老敬老的优良品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城规硕博党支部、交通所硕士党支部于2017416联合组织了“最美不过夕阳红——杭州市古荡老年公寓爱老敬老志愿活动
    两支部党员于当天下午13:00在浙大紫金港校门口集合,分为骑车、公交两个环保出行小组,有组织有纪律地前往古荡老年公寓。并于13:40到达目的地,两位支部书记在与老年公寓负责人接洽后,邀请所有老人到活动室开始了当日的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由交通所硕士党支部书记胡正作为代表,向到场的所有老人表达了问候和感谢,并简单介绍了两个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整个活动的流程。
    第二环节,首先邀请了两位老人就他们的个人经历给在座的同志们进行了分享。其中一位老奶奶当年是新四军,并参加了抗日战争,另一位老爷爷一直从事着党政工作,是一位很有经验的老书记。在他们的故事分享中,到场的同志们无不认真聆听如临其境地感受着过往岁月深刻地认识到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当年红军战士的牺牲,就没有如今我们幸福的生活。发言结束后,老奶奶主动为在座的同志们献上了一段舞蹈老爷爷则献上了一首嘹亮地军旅歌曲,全场融于欢乐、和谐与温馨的气氛中。同时两个支部的党员们也献上了预先准备的两个节目,由文雨轩胡正合唱一首《等待》汪群郁乐乐陈书娴陈旭芳合唱一首《外婆的澎湖湾》,博得了老人及与会党员们的阵阵掌声。此外, 城规硕博党支部的同志们也凭借他们的专业优势和绘画技巧,就养生问题为老年公寓出了一期图文并茂的黑板报。
  
  
    第三环节,两个支部的党员们与在座的老人们进行了一对一或多对一的交流活动根据老人的实际需求,切身帮助老人们解决了生活的难题,例如指导老人们电脑、手机的使用等。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离别之时,为答谢此次老年公寓地辛苦安排全体到会学生党员为老人们献上了一首校歌大合唱并与公寓大院拍了留下一张温馨地全家福。最后支部党员们纷纷与老人们合影留念,挥手告别之时,老人们依依不舍地站在古荡老年公寓门口送我们远去,并邀请我们尽早再来活动每次感动的瞬间只因为爱的付出。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培养和提升了两个支部的研究生党员们的社会公德意识及道德文化修养,更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在给老人们带去快乐和温暖的同时,他们都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党员,关爱社会关爱老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在两个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更多精彩而有意义的党日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供稿城规硕博党支部 闵锐

校对交通所硕士党支部 胡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