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第五届模拟招聘大赛|龙湖专场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643

建筑工程学院第五届模拟招聘大赛|龙湖专场分享会”
 
2017年4月12日晚,建筑工程学院第五届模拟招聘大赛第场专题讲座在安中大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这是一场由建工硕博会承办、龙湖俱乐部协办的主题分享会,有幸邀请到龙湖地产的各位大咖出席,他们的分享主题“明智选择,坚定前行”。
 
 
 
当天到场的嘉宾主要有杭州龙湖人力资源副总姜韬先生和李由、张宏志和赵奇聪三位龙湖仕官生幽默风趣而不失大方的他们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求职盛宴
 
 
 
首先登场的是杭州龙湖人力资源副总姜韬。也就是大家口中的“韬哥”,韬哥首先介绍了自己丰富的任职经历,在ppt中介绍到自己的四个标签:“毕业于北京大学 ”、“已婚”、“国家二级足球裁判员”、“到过全国20个以上省会城市”,并暗示大家等下会“有所动作”。贴完标签的韬哥并不急于给出下文,而是以“人生有哪几次关键抉择”为引,给同学们分享了“择业三部曲”、“如何高效决策”两个主要分享点,以此为基础,韬哥又以“调整自我认识——学着认识自己”、“快速行业选择——千万人吾往矣”、“慎重企业选择——如何选择企业”、“职业发展初探——成功必经路径”、“多维人生平衡——成就幸福人生”五条关键语作为标题,全面而细致地分析了同学们将来会遇到的各种职场问题。幽默自然地将满满干货融入话语,现场气氛一片热烈。
在提到如何认识自己时,韬哥给出了多种方法,其中包括与之前4个标签有关的小游戏——让大家猜测哪个标签是假的,有的同学大胆猜测“已婚”,引得现场一片哄笑,不慌不忙的韬哥据此聊起了自己的婚恋,让同学们对工作后的婚姻观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当然,最后还是指出了四条标签中的错误项——国家二级足球裁判员,并以此引出有名的“Johari Window(周哈里视窗)”,指导同学们更好认识自己。
在谈及“成功的必经路径”时,韬哥特别向大家强调了地域灵活性的重要性,他告诉大家,如果入职后有一个需要调动工作的升职机会,应该学会去争取,因为这样能提前在管理的岗位上锻炼自己随着时间的推移与工作的变动,最终会慢慢走到别的前面去。之后等到了一定的年龄,有一定的资本,向公司要求待在一个地方,这样能够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也有机会累计“高尖”经验,所以他鼓励大家消除地域“偏见”,将自己的发展机会全球化。
 
之后上场的是龙湖的三位仕官生学长,他们分别是2017级商业地产方向仕官生李由、2017级投资发展岗仕官生张宏志、2017级工程管理岗仕官生赵奇聪。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他们为我们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访谈。
首先给我们带来分享的是张宏志学长,浙大14级岩土方向硕士,曾获国家奖学金,实习于龙湖、万科投资发展部、德勤中国企业风险管理部等。宏志师兄分享主题是“岩土到投资,择业的感想?”,作为一名成功从土木转到金融的工科生,他向我们清晰的分析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并提到“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并希望我们在研究生期间要想明白两个问题:“你想要什么?你现在有什么?” 作为第一届龙湖暑期实习生,宏志学长提到暑期实习就是勇敢去做,大胆去想,自信去面试。
接下来给我们带来分享的是赵奇聪学长,浙大14级结构方向硕士,曾在世茂地产以及浙大设计院、浙江省院等多家设计院实习。作为一名土木方向的研究生,却有一颗文艺的心,奇聪学长爱好摄影和吉他,而且是背包旅行达人。相信每个土木专业的毕业生求职季都有这样的困惑:自己到底去房产还是设计院呢?奇聪学长从土木学生择业的一般逻辑出发,分享了自己选择的过程和其中的思考。他提到了设计院、房地产、施工单位和公务员等其他就业方向,面对如此多的选择,学长提到我们要认清甲方乙方的区别和特点,了解各公司的相关信息和文化,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最后综合各方面因素做决定,之后努力做好充分的准备,自信面试。
听完其他两位的分享,最后一位仕官生,辩论高手李由学长已经迫不及待,浙大15级新闻学方向研究生,曾任浙大学生会西溪分会主席、浙大辩论队副队长,曾获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亚军,创办浙江大学人文传媒辩论队,同时也是亦友教育创业合伙人,多次实习经历。同学都贴切的称他“由神”。李由学长分享的主题是“跨行业怎么跨?为什么选择了商业管理岗”,其中学长提到其实很多行业都是泛行业,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多去尝试,当时他求职时投过简历的公司五花八门,最终也收到了很多来自不同行业公司的offer,是同学口中名副其实的“offer收割机”。李由学长从面试感受、面试经历和面试技巧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后学长祝这届模拟招聘大赛圆满成功,祝各位学弟学妹能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
 
访谈结束进入了自由提问环节,现场反响十分热烈,积极性异常高涨,在有限的几个问题里,“韬哥”和学长们一一给予了悉心的指导。最后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龙湖俱乐部及其纳新进程,模拟招聘大赛龙湖专场也就此落下了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场的精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