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悠悠校史,铭记求是启真—水海硕博党支部赴校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2浏览次数:483

 

    为响应学校和学院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活动的号召,深入贯彻执行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建工学院水海硕博党支部于2017419日赴浙江大学校史馆参观学习本次支部活动共有9名正式党员。
      同志们先在安中大楼下面,听讲解员介绍“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情况,包括在读研究生人数、科研团队等介绍,通过问答形式生动的又一次了解学院90年的辉煌。
    接着众人来到校史陈列馆,听讲解员介绍了“浙江大学校史展”的情况,包括浙大校歌、求是书院的介绍,通过百幅照片和校史文物生动形象了解了浙江大学跨越三个世纪的百年发展历程。随后来到“竺可桢纪念馆”,这里主要展出了浙大老校长竺可桢的许多珍贵历史图片和生前用品,展现了竺可桢的人格魅力和卓越功绩。同志们都簇拥在讲解员身边认真聆听。
    接下来同志们来到浙大科技成果馆,这里主要介绍了近年来浙江大学主要的科技成就,第一块版块通过几个科技成果指标向同学讲述科研概况,接下来向同学介绍了基础研究方面、技术创新、服务城市服务区域的版块,以及浙江大学建校以来获得国际进步一等奖的成果。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志们表示释放了科研的压力,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此次主题支部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志们强烈感受到战争年代学习环境的动荡不安和办学条件的艰辛,更体会到西迁精神的伟大。作为身处和平年代的学生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也相信百折不挠的西迁精神一定能为我们所传承。

 

供稿  水海硕博博士生党支部王少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