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业务水平、展现书记风采—建筑工程学院首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910

 

2017年4月27日晚,建筑工程学院首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决赛在安中多功能厅圆满举办。大赛着眼于丰富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形式与内容,进一步提高支部书记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促进各个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任群老师,学院组织人事科丁元新老师,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副主任缪海锋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华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学院4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王林静、李奖、潘海静和何瑞同学担任本次大赛助演嘉宾来自各研究生党支部的100多同学作为研究生党员“先锋学子”培训成员现场观摩了比赛 

    经过初赛阶段的评比,来自建筑设计所硕士党支部副书记张宏旺同学、滨海中心博士党支部副书记周飞同学空间中心博士党支部副书记李洋同学、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副书记南博文同学、工管所硕博党支部副书记乔文珊同学以及交通所硕士党支部书记胡正同学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共分为3环节,分别为“微党课讲演”“党务知识考察”“情景模拟”三个环节。
    经过主持人介绍完大赛规则比赛随即进入第一环节,六位决赛选手依次上台,通过5分钟的微党课讲演,各位选手依次向我们展示了“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不负时代,坚定信念”、“缅怀先烈,星火传承”、“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精神之”、“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六个主题的微党课,六位选手通过大量的案例与事实,从各个角度阐述了当代党员应有基本素质和理想信念。每位选手慷慨激昂的表现既把握了时代脉搏,又体现出了扎实的党务素养,展示出的对党的拥护、对党性认识的提高。
 
    随后大赛进入第二环节,各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党务知识考察,每位选手考察三轮,分别为判断题、选择题、填空题各一道。考察内容主要涉及入党流程,每位选手敏捷的反应、流畅的思维扎实的基础赢得现场观众爆发阵阵热烈的掌声。

前两环节结束后,大赛进入第三环节每位选手依次上台,随机抽取情景模拟题目,并与助演嘉宾合作进行2分钟的情景模拟并做1分钟的总结。模拟题目涵盖党支部日常活动的方方面面,助演嘉宾将党建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在现场进行演绎,各位选手针对不同的情景,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正确判断情景、从容不迫、应对自如,展现了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的活力风采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呼声,比赛也进入高潮。

 

 

    最后学院党委黄任群副书记对大赛做总结。黄书记首先简单回顾了各位选手的比赛情况,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激情的演讲展现了建工研究生学子的优良风貌同时黄书记也指出,当我们面临矛盾的时候,我们每一位党员党的基层干部应该团结大家,同时直面矛盾,勇于担责不怕得罪人,坚持党性修养,坚持党的基本纪律和规则坚决杜绝不良风气的滋生。最后黄书记以近期的热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例告诫每一位党员应该信念放在心里,把老百姓放在心里,时刻做好党员牺牲的准备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做贡献做一个有格局、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时刻记住,共产党人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
    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预赛阶段建筑设计所博士党支部副书记傅嘉言城市规划系硕博党支部副书记闵锐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书记陈礼杰建材所硕博党支部副书记申屠倩芸建筑技术硕博党支部书记翁建涛获优胜奖决赛中,滨海中心博士党支部副书记周飞、建筑设计所硕士党支部副书记张宏旺、空间中心博士党支部副书记李洋获三等奖、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副书记南博文、工管所硕博党支部副书记乔文珊获得二等奖,交通所硕士党支部胡正最终斩获一等奖祝贺各位党支部书记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比赛结束后,各评委老师及工作人员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首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完美落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