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学生主题沙龙第83期:浙大无止桥团队公益活动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678

    2017年5月25日中午,第83期“建工有约”在建工之家咖啡厅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浙大无止桥团队公益活动分享会”。本次分享会荣幸的邀请到了浙大无止桥团队的创始人之一付蕾以及团队的核心成员陈茜安、陈梓威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分享汇报。
    在分享会开始之前,主讲人为大家播放了无止桥团队合力为村民筑桥的视频,织品展示了在团队全体成员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无止桥"从无到有的全过程,在看过视频之后,同学们对无止桥团队有了初步的了解。

    分享会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2016级岩土硕士生付蕾对浙大无止桥团队的建立及活动情况做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无止桥项目的起源,概况,活动流程,意义等。从他展示的往期活动的照片中可以看出无止桥团队帮助村民们远离了洪水泛滥的威胁,为孩子们上学提供了巨大的便利, 而很多孩子因为亲眼目睹了想象中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变为现实这一过程,心灵受到启发,从而改变了一生。可以说无止桥团队不仅为他们筑造了方便出行的桥,也筑立了学生与村民之间的心桥。最令人动容的还是那张两个孩子手牵手在桥上奔跑的照片,对于他们来说这不仅仅是桥,也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付蕾说虽然浙大无止桥团队刚刚建立一年多的时间,但它的未来会发展的更加壮大,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带来便利。付蕾的报告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而在大家的赞叹之余无止桥团队所秉承的公益理念也深入人心。

    第二部分由陈茜安、陈梓威用在西安急救培训中学到的知识为大家带来了简单的急救培训知识分享,其中包括急救定义目的、最佳急救时间、急救基本原则、遇到突发情况的急救方法等内容,最后他们为大家带来了一些基本急救方法的操作演示,包括心肺复苏,复原卧位,头部包扎等,同学们纷纷起身围观,在他们的详细演示下,同学们对急救知识掌握得更加具体。

    短暂的午间沙龙时光在精彩的分享交流中不知不觉的过去了,活动最后大家在一起合影留念,本次“建工有约”圆满结束。
    最后,感谢阳光城集团对“建工有约”学生主题沙龙的大力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