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学生主题沙龙第85季:“浙”一年“工”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857

2017年6月8日,第85季建工有约学生主题沙龙在建工之家召开。在这个即将过去的学年里,建工学院各大学生组织成员都做出了不小贡献,时有欢笑,数抹汗水,几多踌躇却从未止步。借此换届之机,各位负责人特别对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分享、回顾和展望。本期特邀学院团委徐洁老师和胡佳俊老师参与,由学院团委挂职副书记李丹主持。

首先由李丹同学代表学院团委做一年的工作回顾。她从团队建设规范讲起,介绍了团委主办的“活力绽放 梦想出发”团支部风采大赛、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筑人”计划培训班等活动,以及团支部管理、二课审核、团情统计等常规事务。在对来年的规划中,她提出在延续现有活动的基础上,需定立更完善的时间规划,更好的调动支部活力等。

随后,黄腾腾同学作为社长代表筑人杂志社进行了工作分享。15、16两期院刊,厚厚的一本校友风采集,对梦境的幻想、对城市的写实、对生活的写照……凝聚的都是杂志社成员和特邀嘉宾的心血。纸媒出身的筑人也在这一年进行了微信的尝试,“第一视角看名校”就是多媒体的集中展现。此外,“筑人TALK”也作为特色栏目在持续进行。

科创中心主任沈鸣洲同学随后分享。科创中心是拥有一百余人的大型组织,分为秘书处和四大学会,主办各类科研活动。“梦想之路”为学院新生指引专业方向,SRTP为本科生打开科研之路,“挑战杯”为科技作品搭建竞赛平台,卓班经验、志愿经历分享为走进新世界铺路。在未来,他期望提高组织的运转效率、成立交通学会,并与其他学院多多联合。

其后,建筑学会会长石爽、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浙江大学分会负责人施凯辉、水利学会会长樊林浩和城规学会会长童诚宇分别进行了回顾。结合各个学科,专业讲座和活动广泛开展。
建筑学会邀请到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事务所负责人、杰出校友等进行分享。

ASCE@ZJU组织同学参加美国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承办“中天杯”结构设计竞赛、Civil Day趣味英语比赛、ASCEISG第二届中国地区交流年会等,也都有突破创新和累累收获。

水利学会虽小但精,“精品”做为宗旨,“水·文”短文摄影大赛首开新记,春水成文,秋波入画。

 
城规学会的讲座和活动也不在话下,浙江省城乡设计规划院院长的讲座,认知城市的徒步猎奇,专业的交流和微信号的创新……

其后,青志中心主任费禹涵通过西湖景区游客讲解、富力地产民工居住区放映电影、离退休老教师采访等等活动,介绍了志愿者氛围的建设方法。志愿者徽章设计比赛、星级志愿者评定,也都是青志中心为学院众多志愿者的点点付出。

最后,学院学生会主席康祺祯对各个部门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权服小叮当的形象深入人心,摄影大赛、风筝节引人注目,与公管学生会联谊、院友沟通温情满满。件件活动历历在目,新年晚会、与同济东南学生会交流、建工学院90周年庆典……收货好评也意味着来路艰辛。

活动至此圆满结束。各位负责人对未来发展提出了不少期许,也将在换届之后交由下一任星火相传。
最后,感谢阳光城集团对“建工有约”学生主题沙龙的大力支持!

 
文/李丹
图/宋宸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