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教师主题午餐沙龙活动通知(2017年6月16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145

 

港珠澳大桥东衔香港,西接珠海和澳门,是“一国两制”框架下粤港澳三地政府首次合作建设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基础设施,总投资约700亿元,是我国继三峡工程、青藏铁路、京沪高铁之后的又一个世界级重大工程,设计、施工技术标准均超越我国现行技术规范,定位于引领行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
港珠澳大桥建设云集了目前国际上一流的设计、施工及咨询团队,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研究所凭借在大跨度复杂结构桥梁数值模拟分析、大跨度桥梁监测与控制等方面的技术领先优势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承担了港珠澳大桥埋床式预制墩台的设计咨询工作和桥梁工程主体工程CB03标段的大节段钢结构桥梁安装监控等工作。在工程设计阶段,解决了埋置墩台施工期间的复杂受力分析和墩台设计承载能力分析等关键设计技术难题;在工程施工阶段,攻克了超大节段钢结构海上安全运输、桥位快速安装和空间精准对接等系列技术难题;为大桥工程建设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获得了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等各参建单位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专门给浙江大学发来了贺信。贺信中对浙江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汪劲丰副教授为首的监控技术团队致以诚挚感谢,对我单位监控人员无惧恶劣的外海施工环境、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工作态度进行了表扬,对工作实践中不畏艰辛、严格把关的工作风格进行了肯定,高度评价了我单位的施工监控工作,为最终攻克结形撑等大型复杂钢结构的精准对接难题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希望我单位监控人员再接再厉,与各协作单位协同攻关,为大桥的下一步建设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