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可持续交通与未来出行讲座暨2017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宣讲仪式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459

一.讲座内容

时间:2017年6月20日下午14:00

地点: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26

讲座题目:新经济地区规划研究

主讲嘉宾:郑德高教授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

二.关于“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的说明

什么是“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

    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是宝马中国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作推出的三年期项目,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实践平台,引导青年精英大胆构筑对未来城市可持续出行的愿景。三年间,“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将根据不同地区城市出行发展面临的问题及需求变化,面向青年学者、优秀学生征集创新出行构想。"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项目,每年探讨不同的主题,以不断创新的实践为城市交通提供具有借鉴意义的解决方案。该项目每年选择不同出行特点的城市典型,对当地的可持续出行进行探索。

两年里,“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都做了哪些工作?

    2016年,项目选择北京作为超大型城市代表,并聚焦北京三里屯地区这一交通和环境持续增长压力的超大城市中心区。十支精英团队从第一轮脱颖而出,参与到第二轮的实践营,在经过激烈批评的以后,获奖团队代表前往德国慕尼黑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2016年的“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的成功举办获得了媒体和相关单位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2017年,在“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创新新城核心区不断涌现,"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也实时着眼于对新城未来出行的探索,今年的实践营将围绕"创新·新城”这一主题,面向青年才俊征集关于新城的创新出新概念方案,旨在为此类区域的创新发展提供启发和参考。
    本次实践营选择杭州未来科技城作为项目背景场地。参加青年实践营的团队将以科技城为对象,通过出行相关的产品与技术设计出行相关的商业模式设计或影响出行的城市设计等多种形式,构思创作未来出行方案。

2017“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招募对象

    高等院校交通、城市规划、汽车、设计等专业学生,以及相关领域35岁以下(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青年工作者,具有较好的英文书面及口语交流能力,以三人团队形式参加,鼓励跨专业组队。
    以团队形式提交初步概念方案,提交的概念方案将由专家进行评审,选出十组进入第二阶段的团队。十组营员进入实践营第二轮后,通过入营前的线上、邮件、视频等方式沟通,实现方案的融合与完善。第三阶段,营员将一同前往杭州未来科技城进行为期五天的实地考察与方案修缮,最终由权威专家评审团评选出优胜作品。

2017“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的奖项设置

    “未来出行青年实践大奖”一名,获胜团队将获得由宝马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所颁发的证书,团队成员均可参加短信海外交流访问。
    单项奖三名,分别为“最佳创意理念奖”,“最佳设计呈现奖”,“最佳社会责任奖”。获奖团队成员每人都将获得由宝马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所颁发的证书以及人民币一万元奖学金。
    优秀方案奖:除获得大奖和单项奖的团队外,所有进入第二阶段的团队将获得由宝马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颁发的证书。团队获得人民币5000元集体奖学金。
    “梦想小镇金钥匙奖”一名
,获奖团队将获得梦想小镇创业孵化优先入驻权。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宣传链接:http://support.21bit.cn/h5/BMW_summercamp/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网站链接:https://nextmobilitycamp.com/?from=singlemessage

讲座海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