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求是创新,明德格物——记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Go Global”赴香港寒假社会实践团访问香港大学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1359

启真求是,开拓创新。大学之道,明德格物。2018228日,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Go Global”赴香港寒假社会实践团来到香港高校企业交流第三站--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上午十时,实践团一行来到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系主任Professor Francis T. K. AU对于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实践团师生一行介绍了香港大学办学历程以及目前土木工程系的专业发展情况。

美国土木工程师香港分会(ASCE)理事邓晓蔚博士作为交流会主持人,向实践团师生详细介绍了目前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的五大研究方向以及相关研究成果。邓博士结合个人科研工作经历,向目前正处于学习关键时期的同学们提出了期待与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开拓国际视野,以世界顶尖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

随后,实践团带队老师,建工学院滨海与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洪义副教授向与会香港大学师生介绍浙江大学的基本发展状况,着重展示说明目前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土木工程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近况以及下一步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规划。洪义老师也对与会香港大学师生发出邀请,邀请更多香港大学师生来到浙江大学,双方院系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双方院校土木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同时参加交流活动的还有部分香港大学教授与研究生。浙江大学土木工程系校友杨俊博士在浙江大学完成了博士生科研学习生活后,入职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对于实践团一行的到来,杨俊博士感到亲切与温暖,同时向师生一行介绍了香港大学百年土木未来学者(HKU-CCFS)暑期科研实习项目,真诚邀请优秀建工学院学子能够参与到该项优质科研实习项目中来。

最后双方高校师生就个人发展、升学交流、科研训练等关心话题进行了自由交流讨论,并共同参观了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部分实验室,顺利结束了本次实践团对于香港大学的交流访问学习行程。

短短几个小时的交流实践,实践团深入了解并感受了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的学习、科研环境,交流期间教授们的谆谆教诲也让实践团成员对于专业学习、科研训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希望本次交流能让实践团成员们对将来的学习、科研生活产生更加明确的方向。

文:盛高强/潘海龙

图:陆巧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