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自己的定位 ——1995级校友常雷回访母校做人生定位主题分享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783

521日中午11:301995级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进修班校友、深圳筑博佳软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雷先生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作了题为“我的人生定位:在深厚软弱地基处理事业上不断创新”的讲座,党委书记郭文刚、党委副书记傅慧俊、张威以及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20余位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常雷学长的分享,会议由学院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赵华老师主持。此次分享正值浙江大学121周年校庆之际,进一步加强了与校友联系,也为在校学弟学妹指点迷津。

 

常雷首先介绍了自己年轻时求学工作经历,24岁奔赴深圳,怀揣梦想,经过艰苦奋斗和顽强打拼,积累工程实践经验,后来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他进入浙江大学,继续研修,补充专业知识,也为之后的创新和成就奠定了更加深厚的基础。

常雷表示正确的人生定位是成功和幸福生活的基础,是创新的源泉。只有确定自己适合干什么,想要干什么,才能确定长远的人生目标,规划出自己人生发展的轨迹,付之以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有所收获,有所成就。作为浙江大学的学生,同学们应该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建设相结合,到国家最需要的领域,攻坚克难,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从而实现自我价值。

  

座谈会最后,郭文刚老师对常雷先生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鼓励同学们要向常雷学长学习,扎实专业基础,勇于创新,投身国家建设,实现自身价值。郭老师为常雷颁发纪念证书并拍照留念。


感谢常雷先生在专业领域和人生方向与同学们的交流。本次座谈会让同学们对未来人生道路规划有了更多的思考,相信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征程上,找准自己的定位,勇攀事业高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