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18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年会在浙江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3093

   

       2018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年会于2018915日至16日在浙江大学成功举行。该年会是我国工程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跨越高等学校和企业界。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院士、同济大学丁士昭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李恒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曾赛星教授、清华大学方东平教授、东南大学李启明教授、天津大学陈勇强教授等作了精彩报告。报告嘉宾还包括来自我国香港、英国、澳大利亚等高校以及浙江省建工集团、中天集团等企业界共31位专家。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以及浙江大学的8位博士研究生在博士论坛上作了报告。约430位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界人士出席了大会,包括多位80岁左右的工程管理研究分会元老。参会人士与报告嘉宾进行了非常积极和热烈的讨论。浙江大学校领导和建工学院罗尧治院长出席了开幕式,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李凤旺代表浙江大学致欢迎辞,罗尧治院长和郭文刚书记同时出席了闭幕式。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李凤旺致欢迎辞

   丁烈云院士介绍了数字建造带来的机遇和影响、基本框架和支撑科学问题。丁士昭教授围绕全过程工程咨询提出了关键概念和核心理念。李恒教授提出了医学和材料工程与工程管理融合交叉的科学研究方向。曾赛星教授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社会责任展开了演讲。方东平教授阐述了全新的施工安全理论与技术体系。李启明教授介绍了数字建造全过程交付模式和标准研究。广州大学薛小龙教授进行了建筑工业化创新路径全景分析。浙大建工学院罗尧治院长作了“浙江大学工程管理研究现状和发展”的报告,建工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王乃玉和苏星老师也分别作了有关城市韧性与灾后恢复、工程动态作业空间管理方面的报告。本届年会围绕数字建造、全过程工程管理、建筑工业化、融合交叉等多个视角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对工程管理高等教育、学科前沿研究、工程实践和行业政策的发展与创新都产生了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丁烈云院士作报告

丁士昭教授作报告

罗尧治院长作报告

丁烈云院士、李恒教授和罗尧治院长与参会嘉宾互动交流

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王乃玉老师作报告

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苏星老师作报告

我院博士研究生颜旭众在博士生论坛作报告

本次年会取得极大成功,作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年会,浙江大学土木工程管理研究所为年会筹备和圆满召开做了精心组织和大量工作,得到各方高度肯定。丁士昭教授主动提出和负责会务的研究生志愿者合影留念,并特别在工程管理研究分会理事会微信群里留言赞扬研究生志愿者为大会所做的工作,并赞誉“年轻力量-----工程管理的未来!”。

丁士昭教授和研究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浙江大学土木工程管理研究所

20189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