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党委常委、校宣传部部长应飚受邀为学院教师作报告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945

921日中午,校党委常委、校宣传部部长应飚受邀来到建工之家,为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教工支部委员和机关科长们作了一场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分享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主持。

应飚在开始报告前,高度评价了建工之家作为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模范职工小家”所做出的榜样典型,是各学院学习和参照的标准。随后,他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为主线,回顾了十九大召开的主题、使命以及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分析中美贸易战的实质,国内外当前的政治局势和发展形势等,强调以“意志与思想”为代表的软权力在国家间交往过程中的重要性,并用生动详实的事实案例,以诙谐幽默的基调,突出了意识形态工作在新时代征程中占据的极其重要的地位和意义。

这次分享报告为在场的老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授课、科研等领域,筑牢意识形态的底线。

在过去的工作中,学院始终坚持将意识形态作为工作之重点。党政领导班子多次为师生上党课、作形势政策报告;对学院内开展的研讨会、论坛、讲座等活动出台管理实施细则,对主讲人及其讲授内容进行审核与把关,做好监管与备案;在自媒体、网络舆情监控、教材选用、海外学术会议申请资助管理等方面均出台了相关制度。未来,学院将继续在日常管理中注重加强和强控师生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