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喜报!建工学院建筑系学生再露峥嵘,斩获亚建协国际竞赛silver prize!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914

由我院建筑系学生储宇鑫、胡晓南、唐玉田完成的参赛作品MEGA-STRUCTURE,继20186月以第一名身份荣获亚洲建筑师协会2018大学生设计竞赛大陆地区优胜奖后,代表大陆地区参加亚洲建协最终决选。2018910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亚建协2018年会(ARCASIA18)上,该作品再创佳绩,从参赛的20多个亚洲国家的四十多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亚洲决赛的silver prize(第二名)!

我们第一时间采访了应邀出席ARCASIA18的储宇鑫同学,下面是他从日本会场发回的感言及现场照片:


  “九月中旬我们受邀作为大陆地区的官方代表参加位于东京的ARCASIA18年会。因为两位小伙伴(胡晓南,唐玉田)都已经开始了忙碌的研究生学习,所以我有幸作为唯一的代表,去东京参加决赛的评选以及后续活动。

 

  会议首日是位于明治大学的介绍会和颁奖典礼,来自20多个亚洲不同国家的学生以及主办方亚洲建筑协会的成员都受邀出席了仪式。奖项的评选是在代表亚洲各个国家四十多份作品(每个国家先在国内评选两份作品参加决赛)中产生的。而评委则是来自亚洲各个国家的知名建筑师。

 

   最终,非常荣幸地,我们小组的作品代表大陆地区获得了亚洲决赛的银奖(第二名)。作为亚建协官方举办的国际竞赛,这个结果还是非常令人惊喜的!作为获奖者,当天我也收到了来自各位亚洲其他参赛代表的诚挚祝贺。从其他亚洲小伙伴的重视程度来看也足以感受到其含金量。


   我们能够获奖,首先感谢浙大建筑系为我们提供的越来越好的软硬件条件以及相关竞赛资源,以及良好的国际化氛围息;感谢陈翔老师在整个竞赛过程中给予的非常有帮助的启发和指导,使我们把竞赛所要求的对核心问题的敏锐度和精锐度保持到最终。 当然,也要感谢我们自己,平时课堂上训练的强大的叙事能力和富有感染力的建筑表现技巧使我们有实力与来自亚洲各高校的最强对手同场竞技!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地方问题和解决方案。这项设计竞赛邀请建筑学生以本地问题和解决方案为主题提出理念和想法。评选以本地问题的视角是否敏锐,所选问题的解决方案是否精锐作为主要的考量标准。

 

      颁奖典礼后,所有参会的亚洲各国大学生代表受邀参加workshop。主办方提出了10个有关城市问题的issue,并将我们分成8人小组来对其进行讨论,并且要求每个小组最后完成4*4张图纸的成果。workshop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一直都没有充足的睡眠。同学们对东京的各个地区进行了调研,在随后的几天里根据各自国家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然后非常辛苦地讨论与完善,最终按时提交了成果,并完成了最后的presentation

      这次竞赛获得的交流机会对各位参赛同学来说是相当宝贵的。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可以认识来自同为亚洲的其他国家的建筑师,感受不同国家之间建造技术、建筑审美以及风土人情的异同。于青年建筑师而言,这样拓宽视野交流观点的机遇,往往会令人受益匪浅,并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带来新的灵感与思路。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持续关注这个竞赛,以及参加ARCASIA的活动!也相信建筑系的学子们将来会在更多的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