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喜报:我院孙政波博士论文获得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发布者:教育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349

      经过导师和学院推荐、建工学科学位评定委员会和工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推选、浙江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评选通过,我院孙政波的博士论文《离心机振动台试验验证基于剪切波速的碎石桩抗液化技术》获浙江大学2017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指导教师:陈云敏,周燕国)

   在此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作者简介:

      孙政波,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0级岩土工程博士研究生,师从陈云敏院士,现于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地下工程设计院工作。博士论文为《离心机振动台试验验证基于剪切波速的碎石桩抗液化技术》。论文建立了超重力场弹性波传播路径方程,解决了超重力复杂环境下弹性波测试技术难题。通过超重力振动台试验,研究了倾斜场地液化触发机理,提出了相应的液化评估方法及液化侧移模式。论文首次通过离心机振动台试验单独揭示了碎石桩的挤密、减振及排水效应,并采用淤堵效应来评价其长期服役性能,提出了碎石桩处理场地的地震液化判别方法及基于“CRR-Vs-e”相关关系的碎石桩抗液化处理方法。以上研究内容的相关成果已发表在J GEOTECH GEOENVIRON,SOIL DYN EARTHQ ENG,EARTHQ ENG ENG VIB等国际期刊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