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举办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2707

各系(中心)、各研究所、各科室、全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俗称“大挑”)现已正式启动。“挑战杯”是由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承办高校所在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即将举行,我校的选拔工作也将拉开帷幕,现将我院组织参加本届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作品说明及要求

    1、参赛对象:须为20197月以前正式注册的在校中国籍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

    2、作品要求: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为20197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成果和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毕业设计(论文)和国家级以上竞赛获奖的作品不在申报之列。

    3、作品类别:参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不含文学、历史两个学科)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科技发明制作类分成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作品的学科类别为: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论文。各学科归属类别基本如下:

    机械控制类(机械、仪器仪表、工程、交通、建筑等);

    信息技术类(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自动化控制等);

    数理类(数学、物理、化学、地球空间科学);

    生命科学类(生物、农学、药学、医学、食品、生态);

    能源化工类(能源、材料、化工、环境工程);

    哲学社会科学类(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

    4、竞赛方式:

    竞赛分各学院(系)初赛(201812月上旬)、类别复赛(201812月下旬)和学校决赛(20193月中旬)三个层面组织开展。学校聘请相关专家评选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实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同时组织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展览、转让等活动。

二、报名及咨询

    请有意向报名的项目在1028日前将附件四:《浙江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作品申报书》.doc及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tic_zju@163.com,并把纸质版交至安中大楼A345金老师处。发送时请将邮件标题命名为:姓名-XX级本/-挑战杯竞赛。相关材料内容如下:

    自然科学论文类:报名表+论文正文+其他支撑材料(如有);

    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论文或调查报告:报名表+论文正文或调查报告+其他材料;

    科技发明制作:报名表+作品简介(1A4纸以内)+其他材料。

     备注:

      1. 欢迎同学们将自主参与的科技学术作品或已经有一定成果的项目进行立项申报。尤其是有研究潜力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不同专业、学科交叉优秀作品的申报。同时鼓励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实验计划”项目、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新苗人才计划)、浙江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等优秀项目按照竞赛管理办法的要求参与竞赛。

     2. 参赛项目可以个人为单位,也可以学生团队(可跨专业、年纪组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参赛团队可自行邀请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可以是参赛课题领域的专家和权威。国际或国家级竞赛获奖作品都不在可申报作品范围内。

     3. 学院预计将于12月初组织“挑战杯”院内初赛,届时将邀请学院老师担任评委。 

     4.学院将于12月中旬组织文本检查与培训活动,对初赛选出的队伍进行全方位的文本检查,包括文本结构、语言表达、符号使用、格式、错别字进行核查,组织复赛前的预答辩展示活动,对答辩的PPT的内容排版、答辩过程控制进行训练和指导,确保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以及答辩的效果和质量。

 

    未尽事宜,请联系建工团委金老师电话:0571-88206426,邮箱:jinliqiao@zju.edu.cn;建工学院科创中心李同学电话:15700080129,邮箱:3130102594@zju.edu.cn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建筑工程学院科技创新指导中心

20181012

 

相关链接及附件:

附件一:浙江大学“挑战杯”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管理办法.docx

附件二:《浙江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doc

附件三:学校关于举办浙江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docx

附件四:《浙江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作品申报书》电子版.doc

附件五:浙江大学获奖作品名单及简介.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