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同上疫情防控思政课”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4279


各位同学,

为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根据学校要求,开展“同上疫情防控思政课”教育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学院全体本科生

二、活动主题:

1“疫情防控我担当”

2、“网络学习我有招”

主题任选其一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现组织建工学院全体同学观看,共同思考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三、活动要求:

139日(星期一)14:30—16:00,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将通过网络直播(具体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见附件1)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此次思政课作为学院本科各年级2019-2020学年《形势与政策》的必修课,要求所有本科生在线学习,因课程冲突无法参加的,回看教学视频。

2、所有本科生参加完线上学习后,围绕活动主题之一,结合看到、听到或参与的防疫抗疫感人故事、大学生自身克服网络学习困难的精神与行动等,提交一份作业,形式不限,文字、短视频、摄影、绘画、音频等均可(具体每种形式的格式要求见附件2),可以个人为单位提交作业,也可以团队为单位提交作业,团队可跨班级、跨专业、跨年级。

3、作业不限形式,但必须原创,不得抄袭。作业若以个人为单位提交,则以“姓名+学号+专业班级”命名文件,若以团队为单位提交,则以“团队作品+队长姓名+学号”命名文件(团队作品里须写有全体团队成员的姓名、学号、专业班级),2020315日前提交至各班长处(团队作品由队长提交其所在班级),各班长收集后于315日晚24点前统一提交给所对应的辅导员老师。


4、学院将根据同学们提交的作业,开展评比,给予奖励。优秀作品将推荐其参加学校的评比。


附件1:“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docx

附件2 :作业要求.docx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3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