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关于做好2021年“百年奋斗薪火传·青春向党逐梦行”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相权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490


各团支部、社会实践团队:

今年暑期,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在学校团委的高度重视、悉心指导下,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愿景,以百年奋斗薪火传·青春向党逐梦行为主题,围绕“追寻红色印记,献礼建党百年”“深化服务为民,助力家乡建设”“弘扬西迁精神,传承浙大文脉”“发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强化专业引领,履行社会责任”“巩固脱贫成果,投身乡村振兴”展开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全院共有33支实践团队、近300名同学、33名指导老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形成了一批主题鲜明、活动扎实、成绩突出、影响广泛的实践项目,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为及时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鼓励先进,扩大社会实践活动影响力。根据校团委工作部署与安排,学院团委将择优推荐优秀团队、个人等参与校级评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先进评选办法

(一)评选对象及条件

1.校级优秀团队:面向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有实践团队。要求社会实践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取得显著实践成果;与实践地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有明确的合作项目与服务范围;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校级十佳团队将在综合评定和公开答辩的基础上产生

2.校级优秀指导教师:面向担任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的指导教师。要求亲自参加并指导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生实践地具体开展各项指导工作,带领学生实践团队取得较好实践成效。在同等情况下,近几年内多次担任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且工作表现突出的,予以优先考虑。校级十佳指导教师将在综合评定的基础上产生。

3.校级先进个人:面向参与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在读浙江大学本科生、研究生。要求全程参加某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为当地经济社会等各项建设做出较大贡献;实践结束后认真总结,撰写2000字左右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实践报告。

4.校级优秀论文:面向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本科生、研究生所撰写的调查报告、学术论文、心得体会等。要求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理论水平;格式参照《附件8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及论文格式样本》。


(二)推荐材料要求

1.各团队首先完成团队内部推荐,登录社会实践网络平台(网址:tzzd.zju.edu.cn),通过总结评比审批流程上传《附件10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申报汇总表(团队总结上传建议格式)》。

社会实践网络平台使用方式参考《社会实践网络平台操作指南》。

2.申报浙江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团队请按要求填写《附件2建工学院2021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推荐表》

3.各社会实践团队原则上可推荐1名同学参评浙江大学2021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并填写《附件3建工学院2021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推荐表》;

4.申报浙江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的老师请按要求填写《附件4建工学院2021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

各团队申报校级先进材料请随社会实践总结材料一同上报,单独文件命名:序号+团队名称+优秀团队/先进个人/优秀论文(优秀考察报告)


二.社会实践材料总结上交

各社会实践小分队需要上交的材料包括:

1.团队活动总结或调研报告(论文)1(严格按照附件中格式要求,学院团委将会根据报告或论文质量择优推荐3-5学校团委)

2.个人总结word形式,宋体5号,1.5倍行间距,字数不少于1000字,命名格式为“姓名+个人总结”);

3.照片至少5JPG格式、像素尽量高、内容不要过于集中,命名格式为“建工学院赴XX实践团+照片内容描述”);

4.社会实践总结通稿或推文(按培训会要求,推文统一发送到秀米17300988249

5.校外媒体报道材料等,如有,请填写附件6建工学院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媒体校外报道汇总表》;

6.党员采访稿(按培训会要求,命格式为“团队序号+团队名称+采访稿”);

7.采访视频(命名格式为“团队序号+团队名称+采访视频”);

8.献礼建党100周年祝福视频(请提交团队整合后的视频,命名格式为“团队序号+团队名称+祝福视频”);

9、团队介绍(包括团队人数、年级分布、专业分布、团队特色、团队愿景等,命名格式为“团队序号+团队名称+团队介绍”)

10、红色建筑考察报告(注:红色建筑考察相关团队上交个人PDF文件,命名格式“团队序号+个人姓名+红色建筑考察报告


其中采访视频和校外媒体报道材料非必须材料,考察报告仅为红色建筑考察团队所需上交。各团队请仔细核对,特别注意格式规范,个人小结收集齐全。

以上材料分别建立文件夹存放命名格式如上所述,再存放于一个文件夹请各团队负责人收齐相关材料,并将该文件夹以压缩包的形式cceashsj@126.com,压缩包命名“团队序号+建工学院赴XX实践团总结材料”。


注意:

1.所有上交材料除递交电子版之外,还需上交团队活动总结或调研报告的纸质版材料。

2.请各实践团队收集团队所有同学的《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考核表》,至安中A345陈相权老师处统一盖章。社会实践三课分需要各同学自行上传考核表凭证进行申请。

3.如有报销材料,请下载填写《附件11:建工学院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报销清单》电子版同总结材料一起上交至邮箱,并打印纸质报销清单以及有效发票整理至一个文件袋中上交至陈老师处,所有发票将酌情报销

4.专项实践团队总结材料提交按各自要求提交额外材料,其中第一项材料可由相关材料进行替换。


三.上报要求

所有电子材料请团队汇总后,以一个压缩包的形式于915日(周2400发送至cceashsj@126.com,邮件主题同压缩包格式要求。

纸质材料、报销材料请于916日(周1700交至安中A345陈老师处。所需上交的视频材料过大,也可带U盘至陈老师处拷贝上交。


另: 各社会实践团队准备5分钟的ppt展示参加院级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大会上将对所有团队进行评比,并对获奖团队予以奖励。具体时间地点以及答辩顺序另行通知。


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学院团委及社会实践与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联系方式:陈老师88206426

肖同学17300988249


共青团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910



附件2:建工学院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推荐表.doc

附件3:建工学院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推荐表.doc

附件4:建工学院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doc

附件5:建工学院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申报表.doc

附件6:建工学院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媒体校外报道汇总表.xlsx

附件8: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及论文格式样本.doc

附件10: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申报汇总表(团队总结上传建议格式).doc

附件11:建工学院202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报销清单.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