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2022年6月申请全日制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送审程序(2022年2月18日更新)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8670

建工学院每年分春夏秋冬四次(330日、630日、930日、1230日)授予学位。每年送审学位论文学院接收时间安排如下(具体时间以当年度通知详情为准):

申请学位硕士博士申请学位硕士博士
春季1月5日1月10日夏季4月5日4月10日
秋季7月5日7月10日冬季10月5日10月10日


论文送审及答辩程序安排如下:

一、  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评阅及答辩相关文件规定

1、《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实施办法(试行)》(浙大发研〔202045号)

2浙江大学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申请实施细则(试行).pdf

3关于公布《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编写规则》的通知

4《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及结果处理办法(试行)》

5《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位申请实施细则(试行)》

二、申请步骤

(一)提交申请(硕士202246日前、博士20224月11日前

1、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上完成以下操作

1)申请者确认完成“学习计划”、“开题报告”、“读书报告”等环节,如有未通过的环节,请致电咨询李老师钉钉或电话:88208689。研究生开题报告请严格按照研究生开题报告要求准备,否则无法审核通过。

2)预答辩通过后,申请人在系统录入预答辩相应信息。预答辩和开题报告均需填写不少于3名评审专家,专家职称要求副高级以上。2022年起,建筑学科博士按照: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技术科学、城乡规划学方向分别组织集中预答辩,博士生填写浙江大学博士生学位论文集中预答辩申请表.doc经该学科方向工作组专家签名同意论文送审后,方可向学院提出论文送审及学位申请。《浙江大学博士生学位论文集中预答辩申请表》在论文送审时一同交至学院教育教学科(安中A341)。

3)申请者系统内提交匿名送审版学位论文,填写论文信息。隐去论文中作者及导师所有信息,论文格式请参照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编写规则注意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封面论文题目、论文关键词和研究方向作为匹配盲审专家的重要参考,请务必填写准确研究方向不超过八个字或两个研究方向各不超过八个字,中间用中文分号分隔,总计不超过17个字符。关键词限制100字以内,中文分号分隔。

4导师登录研究生管理系(http://grs.zju.edu.cn/grsinfo.html)完成学生个人学习计划导师审核,填写预答辩意见,审核通过学生匿名送审论文。学习计划审核请务必阅读《关于研究生毕业课程学分审核有关事项的通知》

5)系统上预答辩和开题报告及科研审核的学院意见,将在收到答辩申请报告后安排审核。

(二)答辩申请提交、资格审核(硕士202246日前、博士20224月11日前

申请人将学位论文送审审核清单.docx《答辩申请报告》个人科研成果证明材料《查重修改说明》的纸质版材料按顺序理好,分别用订书机装订,再用夹子固定三份文件,统一由班长收齐或自行交至安中A341黄老师处,学院收到材料后将陆续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

材料具体要求:

1.请申请人对照审核清单对个人提交材料及系统审核状态进行审核。务必确保材料正确,清单上列流程已审核通过。

2《浙江大学博士生/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报告》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填入学位论文和科研成果信息(用于申请学位的科研成果必须和学位论文相关,需填写相关性:是),在线生成答辩报告(注:要求导师签署意见评阅、答辩专家处可留空),必须先上传学位论文、填写学位论文信息后,才可生成《答辩申请报告》,学位论文在学生确定查重、导师确认论文前可多次上传覆盖,学生点击确认查重后,导师才可在系统中确认学生论文模块看到学生论文。

3.与学位论文相关的个人科研成果附件

 a.已取得成果:1、被检索文章提供图情机构开具的检索证明原件。2、其他文章提供期刊原件、期刊封面、封底、目录及文章首页的复印件。3、专利证书、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仅有复印件需导师亲笔签名。

 b.录用文章:提供录用通知书电子版扫描件(或录用邮件截图)、文章(投稿)第一页的截图(录用证明和文章首页需导师亲笔签名)及期刊为SCI刊源证明

4.每个学生系统仅有一次查重机会!!送审前论文如还需修改请不要查重!!查重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uangle@zju.edu.cn。查重后请填写查重修改说明,具体要求见本通知第四条。

5.申请答辩特批说明

对于科研成果缺少,计划毕业后有足够小论文再申请学位的同学经导师同意可办答辩特批,申请特批同学材料不交班委,个人单独办理。请在研究生院网:http://grs.zju.edu.cn/  右上角搜索答辩特批下载填写表格,导师亲笔签字后,学生本人将1、答辩特批表、2、查重修改说明文件纸质版交至安中A341,无需上交答辩申请报告待小论文录用符合出口标准后请:待小论文录用符合出口标准后请:1.在系统中录入科研成果。2.将a.答辩申请报告,b.科研成果证明纸质版交至安中A341。3.发邮件至:huangle@zju.edu.cn,正文为“该科研成果用于申请学位”,邮件附件为“答辩申请报告”(将答辩申请报告和科研成果证明,两个文件整合成一个pdf),并抄送导师邮箱。

三、论文送审

1. 评审发送:学院审核通过后,将论文等信息上传至教育部送审平台隐名评阅;

2. 评审费:盲审费请转账至学院学位论文评审费账户(513000-900233),由学院统一向教育部平台平台支付费用。硕士生评阅费为1200/生(每位专家评阅费400元,三位专家盲审),博士生评阅费为2850/生(每位专家评阅费570元,五位专家盲审);以英文撰写论文,硕士生评阅费为1950/生(每位专家评阅费650元,三位专家盲审),博士生评阅费为5000/生(每位专家评阅费1000元,五位专家盲审)。复审、增评论文相应收取评审费。

  请学生通知导师:登录计财系统,使用“研究生业务费”或横向经费,通过内部转账的方式将盲审费转到卡号513000-900233。申请人415前将预约单和附件交至安中A341黄老师处,自行将预约单交至计财处无效!!!预约单附件点击下载:https://webplus.zj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硕士-计财处附件.doc,请打印附件填写姓名,其他信息无需更改。并填写此信息表:https://jinshuju.net/f/tqoLM0,反馈评审费卡号等信息。

四、论文查重

研究生院管理系统中论文查重接口上线,查重说明如下:

1.每个学生系统仅有一次查重机会!!送审前论文如还需修改请不要查重!!学生点击确定查重后,系统开始检测,出现查重结果后,学生、导师和院系管理人员可通过研究生院系统查看查重结果。系统出现查重结果后请立即下载查重报告并保存以免学生覆盖上传论文后查重结果消失。

2.针对查重结果,学生需对重复部分一一作出修改或说明,具体内容填写在https://webplus.zj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查重修改说明.doc,要求导师亲笔签字确认并说明是否符合学术规范。

3.在去除本人文献文字复制比前提下,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率需低于15%方可进入送审评阅程序;若查重率超过15%且低于30%,研究生可修改论文后再次申请查重,查重率低于15%后可进入送审评阅环节;若查重率为30%及以上,本季度不可进入送审评阅环节,研究生需认真修改论文后申请此后季度的送审评阅。

4.对于修改后查重率仍超过15%的学位论文,且导师在《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查重修改说明》中已签字确认符合学术规范的情况,学生和导师可向学院学科学位委员会或所在大类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提出鉴定申请,学院学科学位委员会或所在大类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在认为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前提下研究生可再提交检测,检测通过者方可进入论文送审评阅程序。

5.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作为一种辅助性的技术手段,对于防范学位论文不端行为具有一定作用,但不能替代导师、评阅及答辩专家对学位论文质量的把关。学院对重复率比例的规定仅可作为参考,核心内容如一个公式、几个数据抄袭或造假,也是重要的学术不端,不能片面理解重复率比例的规定。研究生应该潜心治学、刻苦钻研,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导师应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规范教育。

五、学位申请出口标准

建工学院学科各级研究生学位申请出口标准

六、期刊查询

请根据自己的学科年级参照出口标准查看以下链接查询:

1.浙江大学期刊查询系统CSCD核心仅认可C库,不认可E库)

2.关于《浙江大学工学部硕士研究生学位与教育补充期刊》的通知(对硕士而言,工学部补充期刊等同于核心期刊);

3.建筑城规学科增加部分期刊等同于核心期刊的通知 

七、论文答辩

论文答辩前手续办理及材料提交将另行通知,请关注答辩通知更新,谢谢!

   拟6月申请学位同学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咨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