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三.五学雷锋活动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12浏览次数:11638

建工学院三.五学雷锋活动总结

 

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当代社会主义中国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我院在具体的青年志愿者活动中,结合“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文化助残,环境保护,宣传服务为主,并把我院专业特色与献爱心活动结合起来,帮助了他人也帮助了自己。

在柔和的三月里,校园里各个角落都掀起了学雷锋、做好事的热潮。 我院青年志愿者也不例外。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浙大“求是”精神,扎实推进了我校青年志愿者行动。

主要活动:

一.分发《学雷锋倡议书》

34,我院青年志愿者在紫金港向同学们分发了《学雷锋倡议书》,号召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鼓励大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雷锋互帮互助活动”。

二.志愿者资料登记的帮助、咨询活动

35,在紫金港校区食堂南侧设点,在青年志愿者老将和新干事的热情工作下,有不少的同学加深了对志愿者工作的了解,同时也宣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传统志愿者精神,让大家更多的投入到学雷锋的队伍中来。

三.探访民工小学,交流调查

35,青年志愿者分3小队探访了附近的民工小学,了解到了现在民工子女上学受教育的情况,做了交流调查报告,并且帮助了一些生活上比较困难的学生,送去了一些学习用品。

四.车站义务服务,协助车站人员控制秩序

35,我院剩下的另一批志愿者去了几个车站(西站、北站)帮助车站人员控制秩序,向全社会展示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青年大学生的力量。

 

我院开展学雷锋的这一系列活动,尤其在大一学生中产生了较好的影响。而在所有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以及良好工作态度,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传统志愿者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推进青年志愿服务,这足以证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雷锋精神是一脉相承的。通过此次”三月奉献日”的活动,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社会需要温情的地方还太多。通过在各个地方服务,环保,献爱心等活动,同学们也充分意识到必须把雷锋精神一代一代的传下去,同时,也学习到了雷锋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总之,此次 “三月奉献日”活动在总体上获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更多的人在我们的带动下懂得了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而同学们也要把雷锋精神发扬,应该把青年志愿者活动持续下去,并努力开展的更好。                          

 

建工学院

20063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