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06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20浏览次数:4017

 

各研究所及有关教师:

    根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06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通告”精神以及学校的具体申报要求,我校2006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者须注意的几项管理规定

1、申请者须正式受聘于浙江大学,每年在校工作时间应大于六个月。

2、申请项目选题尽可能围绕2006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指南(见附件)重点资助方向。申请重点项目、重大项目和人才培养项目的,其研究内容必须属于2006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指南(另附)重点资助方向,否则,不予评审。申请一般项目的,应正确选择是否属于相关的重点资助方向。

3、每位申请者同年只能申请主持一项省科学基金项目。如果申请者已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项目,必须在研究工作总结通过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审查后,方可申请主持新项目。项目参加人员不再查重。

4、如果申请者正在主持2项及以上国家、省部资助20万元及以上科研课题的,或者单项资助经费在100万元及以上的,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不再资助其申请的一般项目。如果申请者正在主持2项及以上国家、省部资助30万元及以上科研课题的,或者单项资助经费在150万元及以上的,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不再资助其申请的重点项目、重大项目或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项目。

5、已获国家和省部人才培养计划(如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等)50万元及以上科研经费资助的科技人员,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项目不再资助。

6、如果申请项目的主体研究内容已获得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厅等国家和省部科技计划资助,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不再资助。

7、如果申请项目的主体研究内容,已得到过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人才培养项目资助,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不再资助。

8、人才培养项目的申请者出生日期必须在1961年1月1日以后。

9、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经费:一般项目为3—10万元;重点项目为15—25万元;重大项目为35—60万元;人才培养项目为15—50万元(申请者为1人的,15—20万元;申请者为2人的,20—35万元;申请者为3人的,35—50万元)。

    如果申请经费超过以上额度,省基金办将不予受理。

    务必认真做好申请经费的预算;结题时将检查决算与预算的吻合情况。

10、经费填写必须严格执行省有关文件的规定,否则,省基金有权取消该项目评审资格。

11、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按课题制管理;资助经费采用定额补助方式,鼓励项目负责人争取国家财政资金以外的研究经费投入。

    12、因省基金实行限额申报,所以学院在安排申报名额时优先推荐优秀的青年学者申报,尤其是近三年留学回国或留校的教师申请。并要求重点、重大和人才培养项目的申请者不重复。

二、其他具体事项

1、时间安排:1)请申请者于4月30日前将申请项目的简介(包括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申报类别、项目简要内容介绍等)提交学院科研开发科wyjin@zju.edu.cn。学院在进行形式审查的基础上,将于5月8日左右通过教授委员会评审和筛选确定学院要申报的项目数。(2)经学院确定的申报项目需填写正式申请书,于5月23日前将各类申报项目的电子文档上传并将纸质文件汇总(一式三份)交学院科研开发科,其中重点重大项目和人才培养项目需在5月10日前交校科技处初审。

2、申请书实行全文电子文挡网上上报,容量建议不要大于10兆字节;同时需报送自动生成的申请书WORD文挡打印稿一式三份(其中留校一份需学院审核盖章)。申请书WORD文挡打印稿的内容(含版本号)必须与申请书电子文档内容完全一致,否则,不予评审。

3、申请人申报前需先行在省自然科学基金委网上进行会员注册并经院、校两级确认后方可进行网上申报。“申请书正文提纲”请从网上下载,请注意由于省基金采用“双盲法”评审,正文部分不得透露申请者姓名、工作单位及相关信息。申请书正文撰写提纲请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首页下载;如提交不正确的申请书,将不予以评审。

4、受理的项目类别有:一般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和人才培养项目。

5、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址为:www.zjnsf.net (61.153.0.8,公网入口);www.zjnsf.net.cn (210.32.200.83,教育网入口)。网络及系统问题技术咨询:王卫红(联系电话:0571-88320809;手机:13958051985)。

                                                                                                    

重要注意事项:2006年度的申请项目,如果获得资助,其申请书全文将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站所有会员公开。如果不愿公开申请书,请勿申请,提请我校申请者注意!

 

                                科研开发科

                                  2006年4月20日

 

 附件:2006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指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