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球场——记建工学院新生篮球赛决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14浏览次数:9

笑傲球场

——记建工学院新生篮球赛决战

 

9月12日晚6:00,如火如荼的建工学院新生篮球赛进入了最紧张、最激烈的决战阶段。篮球触击篮板的声音、球鞋磨擦地面的声音以及那漂亮的投射后带来的欢呼声,无不将紫金港的夜空点燃。

首先上演的是季军争夺赛,由土木03对阵水资。上半场双方发挥出了最高水平,并没有因为是季军赛而懈怠。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水资几近百发百中的中投和土木03犀利的突破。加上双方女生的精彩发挥,上半场战成32:37,水资暂时领先。

    到了下半场,由于体力的下降,双方的节奏都变慢了,投篮准确率也有所下降。最终,水资凭借全面开花的中投和快速反击赢得了比赛,比分定格在41:53。

    接下来是最激动人心的决赛,由建筑01迎战土木04,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支队伍前几场比赛基本都是以较大比分取胜,所以此战可谓强强对抗。

    比赛一开始。场面就显得无比紧张:贴身防守、全场紧逼、抢断、犯规都无处不在,裁判的哨声此起彼伏。土木04率先用罚球打破僵局。第一节刚开始,建筑01还没能适应对方的节奏,被土木04的控球后卫挡拆后连连中投得分。但随即,建筑01的得分后卫罗锋爆发,连中3个三分球,一下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接下来的争夺,一方面,土木04依旧频频中投成功,而且凭借突破,连连造成建筑01的中锋犯规,得到很多罚球机会,把比分咬得很紧。另一方面,建筑01稳扎稳打,后场篮板、盖帽、拉杆投篮,都是他们的大前锋的表现,颇有一点加内特的影子,再加上全队的努力,尤其是一位女生在投篮比赛中达到了5投5中的高水平发挥,使得上半场最终比分定格为37:23。

    下半场开始后,土木04努力追分,在他们强壮的小前锋和控球后卫的带领下,频频抢断,造成了建筑01的很多失误,同时凭借发动快攻,打出了几波小高潮。但可能由于心态的原因,土木04的单打开始增多,全队配合随之减少;而与此相对的,是建筑01每人都有得分的团队协作,这种进攻点频布的球队让土木04感到十分难防。尽管土木04采用犯规战术,一度让比赛悬念迭起,但最终还是建筑01笑到了最后,取得了本届新生篮球赛的冠军。

    赛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建筑01,土木04,水资分获冠、亚、季军,建筑01的罗锋获得了“新人王”称号,同样也是来自建筑01的贺陈依获得女生投篮最佳投手称号。在对罗锋同学的采访中,他经典的阐述了个人与团队的关系:比赛是五个人的,团队永远是最重要的。但当比赛陷入僵局,就需要有人站出来,承担重任。

    本次比赛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增进新生之间的了解,并且为建工篮球队补充新鲜血液,为明年三好杯做好准备。希望以后同学们也多多关注、参与到此类建工学院中的活动中来。

(来自建工学院新闻网络部    邹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