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坚持到底——访女子1500米运动员朱新苗,刘旭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19浏览次数:28

坚持,坚持到底

­­——访女子1500运动员朱新苗,刘旭昀

 

1500赛后喧嚷的操场上,两位身材娇小的女生脸上的笑容分外明亮。带着长跑后的晕红,她们的神情中无不透露着兴奋与满足。对于刚刚获得女子1500第五名的朱新苗和第七名的刘旭昀来说,也许值得开心的并不仅仅是名次,更是运动本身带给她们的快乐。

 “为了大家的鼓励,我要try my best。”建筑06级的朱新苗带着略微腼腆的笑容,握起拳头做出了加油的姿势。跑1500很累,但是她能听到好朋友在为她呐喊、助威,那声音分外响亮。像是一缕清风抚过她沉重的双腿;却又像是一把火焰,点燃她的激情,所以她要坚持,要拼命跑。这便是比赛过程中,这个看上去小巧纤细的女孩子唯一的念头。她说,看到跑到终点后围上来搀扶和关心她的同学们很是感动;她说,看到后勤工作人员为了运动会忙碌很是感动;她说看到大家为了集体荣誉奋力拼搏的样子更是感动。而正是这样的感动,给了她无穷的信心和力量。当被问起得奖感言的时候,她一脸自豪地比出“V”的手势:“我骄傲,我是建工人!”

同样来自建筑的07级新生刘旭昀,在同学们眼中就是个要强的女生,自己更说天生就是个爱拼的个性。从初中至今6年练习长跑,只是因为喜爱。“我喜欢长跑,因为那就像人生一样,要一直勇敢坚持下去,需要的不仅仅是体力,更是坚持到底的毅力。”名次并不重要,冲向终点的时候她所想的仅仅是要尽全力跑完,因为那是完成对自我的挑战。

保持节奏,不骄不躁,这是她们的信念;坚持到底,奋力拼搏,这是她们的骄傲。如此信念,如斯骄傲,亦将支持她们在人生之路上奔向辉煌!

(来自建工学院:贾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