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团干部培训正式启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23浏览次数:13

    十月二十一日下午,由建工团委组织的团员干部培训活动会议在东区教学楼顺利召开,值此,建工学院本学期团员干部培训活动顺利启航。

     会前,到场的团员干部们首先观看了爱国主义电视剧《恰同学少年》的经典片段,在一种轻松而不失严谨的氛围中感受了爱国主义思想的熏陶。会上,作为建工团委老师代表陈富明老师首先讲话,阐述了此次活动统一团干部工作思路,打造团委优质品牌的目标,着力强调了团支书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团支书作为学生团员的先锋,应端正心态,提高工作意识的警觉性,将各项工作具体落实,时时刻刻保持强烈的责任感,更应紧密联系团员,交流团员之间的思想动态,并与党支部相挂钩。同时,他还就党员推荐等几个重点工作做出指示,主张注重活动组织,尤其是团员活动,在活动中体现团员的先进性。随后,建筑0503团支书陈燕男学姐和土木0703团支书王陈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的团干发言。陈燕男通过自身工作经验,就“为什么要当团干”,“当团干需要什么”,“怎么才能当好团干”,“当团干能给自身带来何收获”做出阐述,让在座新生团干受益匪浅。王陈同学也代表新生团干表下决心,加强自身素质建设,不负组织厚望。

     在组织部长许滕安对此次活动作出短暂介绍后,学员们分组进行的情境表演将本次会议推向了高潮。学员们沟通交流,互留联系方式,并推选出各小组组长。在情境表演的排练时,和谐而愉悦的气氛贯穿始终,笑声不绝,热烈的讨论此起彼伏。随后的表演更是令人耳目一新,学员们用自己的智慧,将简短的情节梗概改变为一幕幕生动而丰富的剧境,博得一阵又一阵掌声。

    当会议结束时,徐洁老师就今天的活动做了总结讲话。她高度评价本次会议,提出对团干“学习工作两不误”的要求,并提出殷切希望。在“与时俱进”的嘱托中,本次会议顺利结束。

    据悉,本次团干培训是由建工团委主办,建工团委组织部承办,是为迎接党十七大的召开展开的对建工学院团干部的政治素质及领导素质的培训活动。活动共分五次课程,集理论指导、影视教育、参观学习、心得交流于一体。本着增强个团干部的先进性,通过团干部个体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各团员,保持整体团支部的先进性,创建和谐的团支部的宗旨,本次活动将教会团干部成员更好地理解自己的工作,学会如何搞好团支部内部的活动。干部的进步必将带动我们整体成员的进步,这将是一项促进全体进步的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