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教职工太极武术爱好者协会欢迎您的加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5浏览次数:386

引言:文化悠长,浸润一生——太极拳蕴含宇宙人生哲理、符合生命医学规律,是源远流长、底蕴深厚的中华文化,是一项令人感悟不尽、可以伴随一生的身心修养活动。
建工太极武术爱好者协会始立于2013年春天,协会得到了学院党委及学院工会的大力支持。至今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吸引了十多位学院老师的加入,共同的兴趣让大家相聚在一起,引成了一个其乐融融的团队。目前有固定的时间和场地训练。 

1、 活动地点
常年活动地点在紫金港南华园。夏天最热的时候在安中楼的院子里。
2、活动时间  
协会固定活动时间是每天早上600~900之间,但是我们要强调的是,大家可以随意参加并不要有压力,因为相信随着训练越来越能够体会到神清体健,气血舒爽的感觉,每个人的学习兴趣也会日渐浓厚,自然而然形成自己的习武时间。另外,为了进一步方便老师们练拳,还安排了机动时间,目前每周二、四下午430~630,也在南华园教拳。
 
3活动特色
1
拳法正宗,武德高尚
   
教拳主要有两位师傅。祝卧龙师傅是杨式太极拳嫡系第七代传人,在杭州体协与武术界有良好声誉。祝师傅为人正直、谦和且彬彬有礼,崇尚武德,醉心武术,钻研拳理,他教拳之认真与耐心,常常让大家感叹不已。另一位王太春师傅,是振华武馆三级教练、中华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木兰拳涉外一级教练,王师傅年近八十高龄,拳剑多年,身体康健,神清气爽,骨骼柔劲,黑发童颜,从王师傅身上显而易见太极拳的健身效果。王师傅和蔼可亲,教拳同样孜孜不倦,同一个动作教无数遍仍然像第一遍一样认真,每天清晨看到王师傅乐呵呵来打拳,就给人非常安心的感觉。
2内涵丰富,收获友谊
来南华园练习太极的主力是建工学院的老师,还有来自浙大各个部门的老师。太极拳为平日难得相处的同事们构建了一个纯净的氛围,大家一早汇集到草木葱嵘的南华园,置身在晓露晨风之中,寄情于和雅音乐之境,舒展筋骨,调养身心,练拳时则凝神静气,休息时则谈笑抒怀。每天在切磋技艺学习提高的过程中,愉快交流其乐融融,令人暂忘日常琐事,大家和睦相处,恭而有礼,相聚中结下高雅的友谊。清明时节,大家一起去植物园踏青小酌;初夏时分,祝师傅赠送给大家现摘的枇杷;中秋在南华园的庭院里赏月,深冬则聚在仓前的火锅边听王老师的葫芦丝、赏周老师的新写诗作。一年四季晒下了每个人的滴滴汗水,更留下了大家的欢声笑语。
 
葱葱瑞色,南华园中藏太极。习武修身,涵养性真。希望我们的太极协会能吸引更多的老师,一起来强身健体,舒展身心,共叙友情。
协会负责人:张红虎老师,联系电话:13858088240QQ群:150220626
摄影:陆强
 
建工学院太极武术爱好者协会
建工学院工会
2014-5-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