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教师主题午餐沙龙活动通知(2015年11月20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316

 

 

主讲人简介
        
王竹: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教授,乡村人居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建筑学会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委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山地城乡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组专家、国家科技部“十二五”村镇建设领域项目专家、“小美农业”理念与实践联合创始人。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长江三角洲地区低碳乡村人居环境营建体系研究”(2013);负责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农村领域项目“村镇旅游资源开发与生态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4);负责和主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绿色建筑体系与住区可持续发展途径研究”、“基于村民主体视角的乡村建造模式”及“浙江省农村建设风貌”等重要研究项目。
钱振澜: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博士,乡村人居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小美农业”理念与实践联合创始人、“新农人”联盟召集人、浙江大学·华润韶山希望小镇规划与建设驻地总协调人、湖南省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挂职)。
研究方向:乡村人居环境建设是我国新时期经济、社会和环境发展程度与水平的重要标志,对其可持续发展适宜性途径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已成为学术前沿。“乡村人居环境研究中心”通过产学研相结合主要开展乡村人居环境建设的规划设计理论与方法、乡村社区建设及其保障体系、“老龄化”照护保障导向的城乡规划设计理论与方法、基于“互信 . 互联网+”的“小美农业”建设理论与方法等5个方面的研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