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共享共治”13土木博党支部举行“互联网大会”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25浏览次数:182

     为了深入学习了解互联网建设、发展和治理等问题,针对互联网大会“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下,13 土木博党支部同学基于专业知识和生平阅历展开讨论。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于2015112日,以室内讨论形式进行,支部开展“网络繁荣对人类生活影响”的讨论,会上同学们一致认为互联网作为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成果,已成为驱动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惠及全人类的重要力量。互联网将世界变成了“地球村”,使国际社会日益形成相互依赖的命运共同体。人们通过互联网可以交流各自的观点,传播文明的观点,让人们有更多机会了解认识彼此。
   
    活动第二部分举行时间为2016117日,讨论主题“互联网繁荣带来的新挑战”。会上支部同学充分交换了意见,对互联网崛起对旧有的经济秩序和社会关系进行了讨论,对于互联网发展会如何影响个体社会生活和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支部成员朱亦弘发表意见“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给国家主权、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积极稳妥地应对这些挑战,是国际社会共同的责任。”支部成员孟迪则提出“建筑行业作为传统工程领域学科,其发展无法脱离新技术和新材料在本领域的拓展应用,互联网作为信息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也会对土建行业带来重大的变革和影响,我们应积极践行学习互联网精神,拓展互联网在本专业的应用。”大家对如何网络文明化献计献策,对中国未来的互联网建设充满信心,并深刻意识到“互联网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责任和使命。
   
两次的支部活动探讨了互联网作为新兴技术对我们生活和专业的影响,支部同学交流了各自的观点,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提高了支部的团体凝聚力。
(通讯员:孟迪、朱亦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