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规章条例专题学习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5浏览次数:115

2016年3月14日晚7时,建筑工程学院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含入党积极分子)在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26室顺利举行,与会人数18人。
首先,宋明亮同志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重组及新党支部的具体情况,研究生党支部由原先以班级为单位改为以研究所为单位,空间中心成立了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和空间中心博士党支部,其中硕士党支部有正式党员18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7人。接下来,进行了第一届支部委员的推选,竞选过程采取个人演讲加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最终由宋明亮同志担任支部书记,郝传忠、陈礼杰、王晓萌、程光明分别担任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
推选完毕后,在场所有人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开展了“两学一做”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宋明亮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准则》中的新变化、新关注,并结合自身经历,结合具体案例,指出研究生党员要在具体的学习生活中贯彻好《准则》《条例》的相关规定,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在座的党员及积极分子都针对自己感触较深的部分发表了感想,内容深刻且充满了正能量。
接下来,副书记郝传忠带领大家围绕“十三五规划”中与土建行业相关的内容展开了理论学习。他针对十三五规划中的“发展”、“社会”、“经济”、“创新”等关键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指出作为建筑行业未来希望的我们更要密切关注国家的方针政策,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此外,针对建筑行业未来的就业趋势问题,毕业生党员纷纷介绍了自己择业的经验与教训,这对年轻党员来说极具启发意义与参考价值。
最后,会议讨论了积极分子的发展工作和党支部未来的建设问题。支部书记宋明亮指出,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高产完成学业,提高党性觉悟和责任意识。他还提出了合理利用党费的若干意见,如建立流动资料站、购买健身器材,打造党员活动中心等。并希望各位党员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一起建设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的美好明天。
    至此,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文:王晓萌 图:徐霄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