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所硕士党支部活动简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6浏览次数:94

    2016年3月14日晚上8点,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岩土所硕士党支部于安中大楼召开党员会议。本次会议是学院学生党支部重组之后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周燕国老师主持,岩土所硕士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议程主要有:一、推选党支部党组成员;二、进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三、党支部今后学习活动的意见征集。
   会议开始,周燕国老师传达了学院党组织的精神,并针对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作了阐述。接着由党员自荐、他人推荐的方式,根据民主选举、差额选举的原则,推选出周燕国、李卓峰等8位党组成员候选人。最终,在全体支部成员的无记名投票下,一致推选出本届岩土所硕士党支部党组成员,他们分别为:党支部书记周燕国老师、支部副书记14级硕士生李卓峰、支部组织委员14级硕士生叶跃鸿、支部宣传委员15级硕士生张佩以及支部纪律检查委员14级硕士生王云龙。选举结束,各位获选党组成员阐述了以后的工作安排并对今后的工作表达了积极的态度和高亢的热情。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学习“两学一做”精神,由周燕国书记进行主持,全体支部党员认真聆听、贯彻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在新形势下听从党的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2016年要将精神认真落实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本次学习教育,其目的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理念,首先是学习我党的优良精神,因此本次会议的第一次学习精神便是“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二十四字自我党成立以来,各个时期皆鼓舞着一批批的优秀党员。本次精神学习就是希望所有支部成员在新时期下要传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将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与浙大“求是、创新”的校训相结合,做一名学习上过得了关,生活上树得起榜样的优秀青年。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由周燕国书记牵头,各位党组成员及支部成员一起商讨在今后如何更好的开展党员活动,以及认真贯彻党中央的精神。与会的党员积极发言,争相提出自己的想法,最后决定由党组成员会后进一步计划与落实。最终周燕国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精彩总结,并对以后工作作出详细要求。
    虽然整个会议共持续了仅仅一个小时,但是流程规范,气氛庄重,不仅让我们支部的成员济济一堂,相互认识,相互探讨学习,而且更加加深了我们对党的认识,对我们入党动机的重新思考。
通讯作者:张佩
2016.3.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