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土木博士班组织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纪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6浏览次数:94

2016年3月6日,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14土木博士班的同学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了学习纪念活动。
早晨9:30,班级同学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和学习的态度踏进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杭州西湖东南云居山,该馆于1985年筹建,1987年12月破土动工。纪念馆工程占地约7万平方米,包括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大型铜浮雕壁、大型花岗岩群雕、纪念广场等。馆内分7个展厅,陈列了浙江自辛亥革命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近350位革命烈士的事迹。通过1000余张照片、400多件文物,及雕塑、沙盘、油画、电影、录像等表现手法,向观众展现了革命烈士悲壮、动人的事迹。其中浙大校友于子三在“5·20惨案”发生后,作为一名坚强的学生运动领袖,带领浙大同学参加爱国民主运动,最后被国民党当局残害的事迹让各位同学深受感触。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也激励了大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作为参加活动的博士生党员,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不仅得到了向先烈、先贤学习的宝贵机会,同时也使我们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事业,并时刻提醒每一个党、团员,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走在群众前面,都要起表率作用。
 
                                      供稿:14级土木博士班 谷天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