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楷模,坚持群众路线——记建筑技术研究所党支部观影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2浏览次数:101

2016320日晚,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技术研究所硕博党支部于安中大楼建工之家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观影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马一腾主持,建筑技术研究所各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后,支部书记马一腾首先介绍了新成立的建筑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的大致情况,建筑技术研究所党支部成员横跨三个年级,包含建筑学建筑技术方向硕士博士合计十二位同学,虽然成立时间很短,却面临几位三年级的学长学姐即将毕业离开的情况,于是经过了党支部书记委员广泛征求意见,精心组织筹备,赶在春分时节组织了支部的第一次党建创新活动,旨在通过观影讨论、茶话座谈的形式,增进各位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调动全体党员参与理论学习和党建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接下来,全体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影片《第一书记》,《第一书记》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拍摄,讲述了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党委书记沈浩在出任村党委书记后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感人故事。沈浩扎根基层,不计个人得失,奉献自我为广大群众谋福利的崇高品格,让大家由衷地敬佩和感动。影片结束后,大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对影片中表现的的人物事迹、先进品德,以及延伸出的思考感悟,进行了讨论交流。周越同学对村民们争先恐后摁手印上书挽留沈书记的片段印象颇深,她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用心用情脚踏实地地服务群众,终将改变偏见和误解,赢得人民的支持和拥戴,这个过程中也许是艰辛苦涩的,也许是委屈无奈的,但一名优秀的党员应当以坚定的信念迎接挑战,用真情实意感染群众,收获的信赖和支持是最珍贵的回馈。何其乐同学则结合自己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接受的理论学习,谈了自己对群众路线的理解。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三个方面之一,“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贯穿于我党的奋斗历程,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内涵,当前时期主要体现在学习先进模范,树立服务意识,培养奉献精神,落实实际行动等几方面。
全体党员通过深入学习沈浩先进事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讨论,坚定了思想信念、党性觉悟,以沈浩同志为今后工作学习的楷模,加强党员群众联络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接下来支部也会继续开展一系列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支部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加强党员教育,增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建筑技术研究所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