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土木结构硕一班组织于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及春季爬山踏青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2浏览次数:116

2016年3月12日,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14土木结构硕一班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学习英雄先进事迹,之后班级同学前往九曜山进行了春季爬山活动。
       早晨9:00,阳光明媚,同学们于校园集合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该馆位于杭州西湖东南云居山,包括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大型铜浮雕壁、大型花岗岩群雕、纪念广场等。纪念馆占地面积104.9亩。纪念碑高27米,呈风帆型,正面镌刻陈云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镀金大字。同学们认真阅读了各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烈士先驱们敢于斗争、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和历史责任感。经过约2小时参观完毕,同学们于馆前合影留念。
       之后同学们前往太子湾公园,休息片刻后开始九曜山爬山活动。九曜山位于玉皇山西北,海拨201米,因曾有九曜星君殿得名。平日在校同学们忙于科研,户外活动不多,此次爬山一方面使同学们亲近自然得到了适当锻炼并获得了心情的放松,另一方面也增进了班级同学间的友谊。同学们经半小时到达山顶,于此一览西湖美景。下山后,同学们又沿着杨公堤徒步踏青并欣赏春日西湖美景。最后到达玉泉校区,于傍晚返回紫金港。
 
    
 
图、文:张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