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党章,话时代担当——记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清明踏青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81

正值清明前夕,阳春三月。建筑工程学院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联合农学院生物所研究生支部、农学院园艺本科生党支部、管理学院2015级硕士党支部举行了踏青郊游、学习党章党史活动。活动分别在杭州党史馆和西溪湿地展开,共有42人次参与。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位于美丽的西子湖畔,由历史保护建筑“菩提精舍”改造而成,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大家怀着敬仰之情,按照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分别参观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展厅,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面前驻足、观看,为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艰辛而感慨、赞叹。
参观结束之后,两支部一行人来到玉泉校区图书馆后面大草坪,席地而坐,畅谈参观感受,共话青年的时代责任。谈话过程中,辅以简单的趣味小游戏,既活跃了气氛,又增强了党员之间的联系。
此外,在西溪湿地,我支部与管理学院和园艺本科生支部还进行了一次户外拓展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美丽的西溪湿地,三个支部的同学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按支部分为三个小组进行户外拓展,各组在规定时间内确定了队长与副队长、队名和口号。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党章第三、四、五、六章的竞赛抢答。通过这样的环境,加强了大家对于最基本的党的知识的掌握。第二个环节“你演我猜”,这一环节充分展示大家丰富的课外知识,其中我支部预备党员陈敏超以其广博的知识储备以及迅捷的反应速度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之后大家进行了“限时搜物”、“隔布猜名”等益智游戏。
通过这次的参观和交流活动,同志们重温了党章党史,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加强了不同院系党支部和党支部不同年级党员之间的联系。结合近期的“两会”精神和“两学一做”教育主题,激励着每一位同志争做党员先锋。
(空间中心硕士支部 郝传忠、向畅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