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90周年系列高端学术报告暨安中讲坛第二十期钱七虎院士学术报告圆满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945

    2016917日上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庆90周年系列高端学术报告暨安中讲坛第二十期钱七虎院士学术报告会在安中大楼报告厅举行,杭州众多设计院的领导、杭州市政府的领导等嘉宾出席以及学院师生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会议由建工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主持,罗院长首先作了开幕致辞。

  

 

致辞后,钱院士围绕“又好又快稳步推进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的思考”的主题讲述了他个人独到的见解,主要介绍了:1.科学系统地编制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2.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是“转变城市发展方式” 解决“城市病”的主要着力点,是“建设和谐宜居、美丽城市”的主要途径。3. 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中的“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4. 借鉴国外、境外先进经验,依法治国,制定完善的法规体系。5. 建立统一管理、分工协作、衔接有序的城市地下空间综合管理体制机制。6.若干有争议的问题,详细阐述了在城市化推进过程中产生的“城市病”,以及如何又好又快地开发地下空间资源。

 主题讲座介绍完毕后,部分与会学者向前院士提问,就地下空间利用等问题进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报告让我们对地下空间开发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钱院士倡导的“要用国际视野去推进地下空间建设”意义重大,相信在座的学者也会受到启发,共同推进城市地下空间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