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叶海隆博士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98

题目: 碱激发胶凝材料的收缩开裂机理

报告人:叶海隆 博士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7417日(周一) 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紫金港安中大楼A326

报告摘要:混凝土材料的收缩开裂一直是土木工程界的一个难题。与传统硅酸盐水泥混凝土相比,碱激发混凝土具有高收缩和易开裂的缺点。因此,碱激发胶凝材料目前并没有得到广泛的应用,尽管研究表明地碱激发混凝土(含地聚物混凝土)比普通混凝土可以减少80%以上的二氧化碳气体排放。本报告将从本质上揭示碱激发胶凝材料和混凝土高收缩和易开裂的微观机理。在此基础之上,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水化硅酸钙纳米结构模型。

报告人简历:叶海隆,2013年获得浙江大学结构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16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后留校任博士后研究员。叶海隆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混凝土的收缩徐变机理、地聚物混凝土的微观结构、新型水泥基材料、多孔介质力学的应用等。他的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 (浙大TOP100) Cement and Concrete Composites Corrosion Science(浙大TOP)Materials and Structures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已发表SCI期刊论文18篇,其中第一及通讯作者论文14篇。另有6篇第一作者SCI论文在审稿中。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