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二十四届DMB(登攀)节之模拟招聘大赛职业技能培训华东院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479

浙江大学第二十四届DMB(登攀)节之模拟招聘大赛职业技能培训华东院场
——毕业生个人职业品牌塑造
 
2017年4月19日晚,浙江大学第二十四届DMB(登攀)节之模拟招聘大赛职业技能培训华东院场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举行。华东院的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宋庆滔,华东院HRBP综合主管贾涛和华东院薪酬福利主管黄永春作为嘉宾出席此次培训会本次职业技能培训会主题为“毕业生个人职业品牌塑造”。嘉宾从个人职业品牌塑造的重要性,如何寻找适合自己个人职业品牌以及如何在职业发展前期塑造个人职业品牌这三个方面详尽的分享了自己对于个人职业品牌的理解嘉宾语言幽默,鞭辟入里,现场掌声不断。之后的交流环节里面,同学们踊跃提问,嘉宾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宋庆滔先生首先从华东院的企业品牌故事谈到了个人职业品牌的塑造,从精度,高度,速度,态度这四个维度介绍了个人职业品牌。个人职业品牌具体表现在个人的礼仪,表达能力,魅力,情绪管理,专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同理心和沟通协调能力等多个方面。作为我们工程人员来说,品牌在一定意义上就是对所做项目的评价。
在谈及如何塑造个人职业品牌时,宋庆滔先生从品牌诊断,品牌定位,品牌战略选择,品牌识别设计,品牌传播推广和品牌维护提升这六个方面进行剖析。他特别强调,在做个人品牌诊断的时候,要充分的了解自身情况,要做的有理有据。在制定品牌定位时我们应该对你的意向企业进行综合考虑,发挥个人优势,弥补劣势,抓住机会,规避风险。
接着宋庆滔先生和大家分享了如何让面试官感受到你的品牌价值,他结合华东院的招聘流程,提醒大家在面试的过程中要注意细节争取在互动环节里面进行有效的交流。并建议大家在网投后一段时间进行主动询问,以及在一面、二面中要把握好自己的精度,高度和速度。
在交流提问环节中,宋庆滔先生就自己个人丰富的经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实习内容职业方向、品牌探索等方面的问题,并指出在个人品牌塑造的过程中要有勇气和毅力才有更好的收获。最后,浙江大学第二十四届DMB(登攀)节之模拟招聘大赛职业技能培训华东院场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文:俞明涛 戚学良  图:徐雅迪 常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