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第五届模拟招聘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744

410日以来,在学院学工办组织领导、硕博联合会工作人员的努力以及同学们积极参与下,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五届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暨校友分享会、龙湖地产“明智选择,坚定前行”择业决策分享会、“为理想,去实现”简历制作培训万科场、“求职路上,先人一步”面试技巧培训金地场、“毕业生个人职业品牌塑造”华东勘测设计院专场、个人风采展示、“走进名企”等求职季系列培训活动并且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参与其中的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培训和演习。为了使得大赛更贴切真实的招聘环境,主办方为参赛者精心准备了两轮面试实战,包括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及结构化面试。

567两日,主办方邀请多家房地产及设计院HR亲自坐镇面试现场,对参赛选手的两轮的面试表现打分及评价。本次一轮面试共有96位选手参与;二轮面试分为设计院方向和房地产方向,参与设计院方向的选手共有29位,参与房地产方向的选手共有60位。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共有45人在当天获得房地产设计院的实习offer或者获得了企业终面的橄榄枝,offer获得率高达50%,经过大赛培训和指导的选手们在面试中的表现也是获得了众多面试官们的肯定和赞扬。

1  面试现场

        529日晚19:30,面试结束后,建工学院第四届模拟招聘大赛闭幕式暨分享交流会于安中多功能厅如期举行。金地集团余迪云,赵君;龙湖地产姜韬,白雨;华东勘测设计院贾涛,秦瑜;建工学院团委书记徐洁老师以及参加比赛的众多选手参加了闭幕式和交流会。

闭幕式开始,首先由金地集团东南区域人力资源总监余迪云先生为闭幕式致辞。余迪云先生对整个大赛做了总结和点评并且对大赛选手的表现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及赞扬。同时,他针对本次大赛为各位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提出“人生就是由无数次面试组成的,我们应该保持学习的热情,坚定的目标以及对工作的专注”。致辞完毕,余迪云先生宣布了第五届模拟招聘大赛完满结束。

2  金地集团东南区域人力资源总监余迪云致辞

 

3  大赛主办方负责人黄康旭介绍比赛总体情况

 

随后,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结果,包括个人风采大赛排名以及比赛成绩排名,并公布了获得实习机会同学的名单以及获奖同学的名单。各位HR依次上台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以及奖杯。

4  获奖选手和嘉宾合影

    

      颁奖结束后,由出席闭幕式的龙湖地产人力资源副总监姜韬先生为本次大赛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针对选手提出的问题做了针对性的解答。姜韬先生首先对参赛选手的简历设计、面试准备、面试技巧等方面表现出来的能力做了高度肯定,同时,他针对比赛中存在的应聘岗位过分集中等问题,提出了他的看法及解答,并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应该要找最适合自己的岗位,而不是扎堆进市场上最火的岗位,要做到自我的能力与岗位相契合。之后,由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的李峥同学发表获奖感言。他重点分享了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收获,认为本次活动对自己在今后求职面试过程中有很大的帮助。

5  龙湖地产姜韬对比赛进行点评总结

 

 

6  特等奖获奖者李峥发表获奖感言

 

最后,浙大建工学院团委书记徐洁老师对本届模拟招聘大赛进行总结和点评。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意义,认为模拟招聘大赛作为建工学院的一个品牌活动,在帮助学院同学提高职场方面的经验以及获得实习机会的同时,也为学院与企业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

 

图7  浙大建工学院团委书记徐洁老师致辞

 

图8  现场工作人员合影

 

至此,建工学院第五届模拟招聘大赛闭幕式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虽然比赛告一段落了,但比赛的经验和收获不止于此。感谢提供鼎力支持的8家企业以及热情参赛的选手。希望大家带着大赛中的所学、所想、所感投入到生活、工作、学习中,在寻找自己职业和事业的路途上走的坚定从容!

文:许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