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材料研究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4693

浙江大学建筑材料研究所现隶属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系。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建立于1927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土木系之一,经过不断的努力,为了适应学科发展以及科研项目产业化的新思路,在其基础上成立了建筑材料研究所。

目前,建筑材料研究所现有教授3名,副教授3名,高级工程师4名,工程师1名,另有企业编制人员12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混凝土技术、建筑节能、纳米材料、高铁材料、防水材料、固废资源化、绿色建材与建筑工业化。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自然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1项,863高科技项目1项,97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项目1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2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同时承担了大量的企业项目,近年来年均科研经费在1000万元左右。已获省部一等奖励2项,省部二等奖励5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转让专利2项;发表SCI/EI论文60余篇,其他国内期刊论文30余篇;出版教材3部;主编行业标准2部,地方标准5部。在完成各类型项目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本着“求是创新”进行科研的理念,在圆满完成国家科研任务的同时,也积极地向企业推进先进的建筑材料和节能技术,形成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地方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机构组成:

所长:钱晓倩

副所长:詹树林,包红泽

  

联系方式:

联系人:钱晓倩

固话:0571-88208483

电子信箱:qianxq1@zju.edu.cn

  

联系人:詹树林

固话:0571-88208480

电子信箱:jzcl@zju.edu.cn

  

联系人:包红泽

固话:0571-87951344

电子信箱:hongzebb@sina.co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