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节】聚“蕉”求是园,喜迎百廿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迎校庆主题活动之Banana Tree 趣味结构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528

  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主办、ASCE@ZJU(美国土木工程师会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分会)承办的“BananaTree”趣味结构赛2017514日在紫金港文化广场成功举办,共有五十多位同学和老师参与到了现场的活动中。本活动也是浙江大学第三届学生节的活动之一。

此次趣味结构赛活动规则简单明了只要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用三根木材制作成任何形状的结构,并在上面悬挂香蕉即可悬挂的香蕉均可以自己食用,达到小礼品相送。

活动当天下午15:30正式拉开帷幕,很快便吸引到同学前来询问围观。第一位主动参与的同学来自16,刚跑完定向越野的他在十五分钟内成功做到了悬挂8香蕉的壮举,“我的灵感来源野外烧烤时用到的烧烤架采用正方四脚锥结构,充分利用了三角形的稳定性,同时制作简便,是最为高效的方案之一

  

在晚饭时间文化广场越来越多,被吸引过来的同学们络绎不绝。甚至由于场地有限,部分同学只能拿到场外去做。

  

  

同学们有的孤军作战自己一个人完成设计、制作、悬挂全部流程;有的组亲友团来参加,一起讨论结构方案,制作过程中亲友团全程指导,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甚至有人文学院的一位老师带着自己一家人亲自挑战极限。这是老师一家人的作品,外形优美大气。  

  

  

  

不仅是建工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他学院的同学也跃跃欲试。建筑系同学的作品外形优雅,土木学子结构合理,社科闺蜜之间、情侣之间精诚合作作品精良。

选手们在参赛过程中不仅了解了相关结构的受力等知识,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就像那位人文学院老师儿子说,“看到自己亲手做了一棵香蕉树出来真太开心了。同时选手们之间的交流合作也密不可分,正是选手们的努力才有这么多结构合理、造型优美的Banana Tree同学们在欢乐中参与学生节在欢乐和趣味中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和90周年院庆的到来!

供稿:ASCE@ZJU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