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DMB(登攀)节之博士生创新论坛——龚晓南院士:我的求学之路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722

 浙江大学第二十四届DMB(登攀)节之

博士生创新论坛——龚晓南院士:我的求学之路
 
DMB(登攀)节是由浙江大学博士生会和研究生会共同主办,全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Doctor,Master and Bachelor, DMB,音译“登攀”)共同参与的一个大型综合性校园科技文化节。DMB(登攀)节在学术交流平台、权益维护平台、社会服务平台、文化宣传平台建设方面成效显著,深受广大师生以及社会相关人士的好评,并获得了2016年全国大学生素质教育优秀品牌银牌。
自1993年创办以来,DMB(登攀)节以加强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倡导献身科技、培养人文环境、活跃文体锻炼和丰富校园文化为宗旨,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DMB(登攀)节每年举办一届,活动时长一般为时两个月,涵盖科技人文、艺术体育、交流分享、校园生活等不同版块大大小小活动30余场,每年的参与人数达到近万人次。DMB(登攀)节已成为浙江大学独具特色并广受欢迎的大型校园科技文化活动。
建工学院积极响应第二十四届DMB(登攀)节的要求,本着服务学生的原则,策划承办了本次“浙江大学第二十四届DMB(登攀)节之博士生创新论坛——龚晓南院士:我的求学之路”报告会活动,希望通过分享龚晓南院士过去和现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引发我们对未来的思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从而为自己规划一条实现抱负、彰显价值的正确道路!
 
报告嘉宾龚晓南
时间:201761618:30
地点:国会(蒙民伟楼)138
 
内容摘要:
1、聆听龚晓南院士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情系家乡的责任感,感受其对学术科研的纯真态度和不懈追求以及心系家乡的赤子之心,引导我们对于当代大学生树立崇高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思考。
2、与龚晓南院士进行现场问答互动,倾听龚晓楠院士对所提问题的见解以及建议,解除大家在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并从中汲取求索学问的经验和方法。
 
嘉宾简介:龚晓南,1944年10月出生,浙江金华人,土木工程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教授、博导,浙江大学滨海和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1967年清华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毕业,1984年获浙江大学岩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是浙江省自己培养的第一位博士,也是我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位岩土工程博士。1988年聘为教授,1993年聘为博士生导师,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龚晓南院士长期从事土力学及基础工程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特别在地基处理及复合地基、基坑工程、工程教育等领域业绩突出。他参与、主持完成了十几个省市高速公路、建筑工程、机场、围海工程等软土地基处理咨询与设计;主持数十项基坑工程设计和数十个基础工程事故处理并开设了高等土力学、土塑性力学、工程材料本构方程、计算土力学、地基处理技术和广义复合地基理论等六门研究生课程,出版的教材成为许多高校研究生教材。
 
联系人: 施同学 15267041908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博士生会 浙江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博联合会
2017.06.12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本次活动计入建工研究生2016-2017学年评奖评优,请提前15分钟到会场门口签到、会后签退考评有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