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ald Kerry ROWE博士浙江大学名誉教授聘任仪式 暨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黄乐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983

    201774日,Ronald Kerry ROWE博士浙江大学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岩土所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周谷平、中国科学院院士、岩土所所长陈云敏,外事处处长李敏,建工学院院长罗尧治,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文刚,副院长朱斌以及来自学院的80余位师生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建工学院岩土所副所长詹良通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周谷平教授进行致辞,她表示,浙江大学名誉教授是授予那些在国际上具有很高学术声望,且对浙江大学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有贡献的专家学者。Ronald Kerry ROWE博士从事岩土工程学科教学与科研工作三十余年,相信他的加盟将极大促进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特别是为浙大环境岩土工程领域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工作作出贡献。随后,周谷平代表学校Kerry ROWE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亲自为其佩戴好了校徽。

 

 

    接着岩土所所长陈云敏院士代表学科致辞,对Kerry ROWE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Kerry ROWE教授发表了讲话,Kerry ROWE教授首先对受聘浙江大学名誉教授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大学在各学科领域都有着卓越的成就,尤其是在岩土工程学科。中国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的建设,而在基建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研究上,浙江大学一直走在前列。随着人们对环境的日益重视,环境岩土工程学科将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他很荣幸能加入在这一挑战中勇挑重任的浙江大学,并希望能与浙江大学的同仁一道,为未来的学科发展和人类进步做出贡献。

 

    在接下来的学术报告环节Kerry ROWE教授围绕“Use of barrier systems for managing short-term and long-term risks”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学术讲座。ROWE教授指出加拿大和中国都属于幅员辽阔的领土大国,全国不同区域的气候条件和地质条件都有很大的差异,岩土工程在基础设施的建设上有着不可估量的重要性;ROWE教授强调长期以来只重视基础建设而忽略了环境保护的现象也越发突出,环境岩土工程对于环境保护来说是极其重要的。Kerry ROWE教授的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学术探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