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硕博连读申请报名通知

发布者:yjs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4032

2018年春季硕博连读申请报名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硕博连读

硕博连读是指从以优秀的成绩完成硕士课程学习、在科研工作中已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所从事的硕士研究课题有可能发展成为博士论文课题的本校在读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中选拔博士生的方式。

(二)申请条件(以下各条须同时满足)

1.已完成硕士阶段全部课程学习,学位课程和必修课程成绩优良。

2.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60以上)或者托福机考80以上,或者雅思6分以上(有效期五年)。

3.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三)申请时间

9月19日前将申请材料交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安中A341):申请表1份(硕博连读申请表.pdf)、六级证书1份(复印件)、硕士阶段成绩单1份(安中A341教育教学办公室打印盖章)、专家推荐信两封(专家推荐书.pdf)。

如果英语成绩不符合要求,需同时递交破格申请表(硕博连读破格申请表.doc),其中英语六级低于460分者需发表或录用1篇SCI论文(申请人第一或导师第一、申请人第二)方可申请破格。

(四)申请审批程序

由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表,经由申请人硕士指导教师和拟申请博士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学院组织考核后,报研究生院审批。

(五)其他

1.申请人经批准后于2017年春季正式转为博士生。 硕士学籍同时取消。

2.硕博连读生不再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不再申请硕士学位。

3、硕博连读生学制为五年减去已读的硕士年限。

特此通知。


建筑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

2017年9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