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洪义副教授获国际岩土力学和岩土工程学会“杰出岩土工程青年奖”

发布者:黄乐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1580

 近日,“国际岩土力学和岩土工程学会”(ISSMGE)公布了四年一评的“杰出岩土工程青年奖”(ISSMGE Outstanding Young Geotechnical Engineer Award)。浙江大学建工学院滨海和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洪义副教授入选,并在四年一届的“国际岩土力学和岩土工程大会”(19th ICSMGE,韩国首尔)上接受颁奖。这是华人青年学者首次获此殊荣。

国际岩土力学和岩土工程学会(ISSMGE)是该领域在全球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于1936年成立于美国哈佛大学,现总部位于英国伦敦。该学会现有来自超过90个会员国家的20000余名岩土工程学者、工程师。

“杰出岩土工程青年奖”由各会员国分会提名,并由ISSMGE组织国际同行评议,遴选产生。每届获奖者不超过3名,用以表彰过往四年中,在岩土工程领域的科研、工程实践中有突出表现的35岁以下青年学者。

洪义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土-结构”静、动力相互作用,以及滨海软弱土的静、动力特性,旨在为滨海城市地下空间开发、近海能源开发过程中的关键岩土工程难题提供科学支撑。近五年来,洪义副教授在国际岩土工程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20篇(包括ESI高被引论文1篇),出版英文专著1部(Springer出版社),合著国际大会主题报告论文3篇,研究成果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Malcolm BoltonGuy Houlsby等知名学者正面引用。

此次获奖,是国际同行对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及岩土学科国际影响力的一种肯定。

“杰出岩土工程青年奖”颁奖现场(左二为洪义副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