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培训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536

1010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培训会在安中多功能厅召开。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团委办公室郭鹏越老师、金立乔老师等出席会议,各学生党支部委员逾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刘亚冰同学主持。

学院领导对全体支委寄以厚望

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认为首先支委要充分认识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要以培养政治立场坚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目标;其次,支委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文件和各种会议精神;最后,要以五好党支部标准来建设好党支部,包括创新组织生活方式、严肃支部生活、做好传帮带等。

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表达了对学生支委的重视,希望学生关心时事,要站得高、看得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党务工作,注意密切联系群众。

讲话结束后,两位书记给各党支部(副)书记分赠《治国理政这五年》

团委办公室郭鹏越老师介绍了党建工作概况,并说明了学生党员素质中心组成与分工,鼓励各支委积极参与党建工作,加强与学院和其他支部的联系。

团委办公室金立乔老师建议支委练好党务基本功,做合格党员,努力创新,打造出各支部的特色。

在支部委员作经验分享环节中,高性能所硕博党支部原书记穆富江同学认为各支委明确责任分工并通力合作是顺利开展支部工作的基础。他从支部书记的工作体会出发,建议支委应加强党性素养,全面了解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做一个愿付出、会付出的人。

培训的目的在于提高,刘亚冰同学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包括支委工作职责、党员发展流程、党员和支部日常管理以及考核与评奖评优在内的各项党建工作,为各党支部日后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等。之后刘亚冰针对本学期党建工作的安排和计划做了介绍,参加培训的支委们了解了工作的内容和进度,以期做好上传下达,能高效率、高水平、高参与开展党支部工作。

本次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支部生活,提高支部委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之后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建工青年学生党员肩负起责任与使命,练就本领携手同心,彰显学生党支部的活力与风采,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稿件来源:建工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