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冬学期研究生发展对象答辩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胡佳俊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487

20171023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秋冬学期研究生发展对象答辩会在安中大楼A212举行,共有来自14个研究生党支部的23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答辩会。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辅导员赵华老师和金立乔老师以及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的骨干参加。

在开场介绍之后,23位同学依次进行答辩。每位同学用3分钟的时间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入党动机和个人表现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对答辩对象的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科研成果、学生工作或社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旨在考察同学们入党的坚定性和对党的宗旨的践行。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努力科研,在学生工作方面也表现优异,对“入党誓词”、“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等党的基本知识有较好的掌握,同时关心实事热点,针对“十九大报告”结合专业和生活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观点。在职业规划方面,同学们都结合自身情况和社会需要谈了自己的打算。每个人都希望能在新时代为中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同学们答辩结束后,赵华老师总结发言,他指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真正的信仰和要求,发展对象也要像党员一样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赵老师希望,在座的各位发展对象,无论本次能否成功发展成为预备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平时多奉献自己、服务社会。

发展对象在成为预备党员前答辩是入党的必经阶段。参与答辩的过程,也是发展对象展示自己和检验自己的过程。参与答辩,发展对象能更加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坚定自己入党的信念,同时也能互相学习,有助于提高和完善自我,逐步达到合格党员的标准。

/李聪,图/王紫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