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 “我眼中的十九大”——结构博士党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及党内民主讨论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330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1018日至102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社会主义发展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无疑具有着重大且深远的历史意义。因此,在十九大成功召开之际,结构博党支部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及“我眼中的十九大”党内民主讨论相关活动。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视频学习十九大讲话内容,聆听习近平主席讲话、感受十九大会议氛围。同学们注意力高度集中,全神贯注地结合副书记下发资料进行报告的学习。

视频学习结束后,与会的每一位成员均发表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副书记徐卿抛砖引玉首先发言,表示过去五年来感触最深的便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明显体现出了中国这五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经济建设成就,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未来中国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额。

书记龚顺风老师感触颇深,主要从前五年总结、未来发展展望、党的指导思想、主要矛盾的转变以及四个伟大等五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龚老师表示,这些年国家在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等领域做出的成果举世瞩目。这与国家对科研人员的愈发重视是分不开的。同时,中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大至国家小至个人都要在新时期有一个新气象,稳扎稳打走好关键一步。在新的时期,需要有新的指导思想指导前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继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之后第三个出现人名的指导思想并被写入党章,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书记与副书记的讲话感染了每一位同学,大家都畅所欲言,发表见解。有的同学为亲眼目睹的工作认真负责,充满拼命三郎精神的国家领导人充满了信心与自豪,有的同学从从严治党角度发表看法并结合自身进行反思,还有的从目前国际形势方面提出我们需要面对的挑战,也有的从美丽中国角度结合自身体会表达感想。会上气氛热烈,与会同学交流积极,本次会议取得了理想的学习效果。

(图/文:王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