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陈哲发布时间:2017-10-21浏览次数:449

20171020日下午,建工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建工之家组织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党委副书记傅慧俊、党委副书记张威,以及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均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央视1018日《新闻联播》节目。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今日东方之晨起,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报告。习总书记从党史之初,点滴宏述不忘我党之卓绝历程,由内而外不改我党之本色初心。



2012年的十八大至今,五年的时间转瞬即逝,五年的国家建设却日新月异。令我们自豪的是我们经济保持中高速持续发展,火车头带,火车身快;令我们澎湃的反腐工作呈压倒态势,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让我们高兴的事是文化自信上升到了一个理论高度,文化兴则民族兴,文化强则民族强;让我们豪迈的十八大以来做好中国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之伟业,在党的十九大继续扬帆起舵,伟岸前行。

  

    

党的十九大,是全党之大事,更是全国之盛事。近百年之建党史,血雨无数,英雄无数,诗篇无数,我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之利益,开好中华民族之巨船,大浪涛涛一往无前,为中国之伟大复兴,伟大富强凝心聚力,伟绩前不骄傲,丰碑立而担当。

之后机关支部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不断推向新境界。他们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奋斗新时代,聚力新征程,为把浙江大学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学院科研科科长叶惠飞说,只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的科技事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才能早日实现科技强国梦和我们的“建工梦”。作为浙江大学的一员,深深地感受到学校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大浪潮中,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决心和担当。十九大报告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内我国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新的战略部署,绘制更为宏伟的蓝图。对照总书记提出抓重点,补短板,攻坚克难,学院要鼓励师生力争解决专业领域里过去想解决但还没有解决的一些难点问题,力争突破专业领域内过去想突破但还没来得及突破的一些难点和瓶颈,努力实现我们的“建工梦”。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必将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在会上做主题发言,向大家传达了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号召学院全体机关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准确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大会的主题,不断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把握。学院将多措并举、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紧密联系学院和师生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干事谋事的能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院建设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浙大力量。

郭文刚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的报告在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工作和历史成就的基础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书记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他向全党发出了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号召,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

郭书记还指出,当前也是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机遇期,我们要牢牢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拥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双一流”建设的主线,以更高有的标准审视各项工作,让“双一流”建设成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落实工作的根本指针,让内涵发展成为学院建设发展的根本路径,实现规模、质量、声誉的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