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所硕博党支部、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2017秋季毅行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7-11-11浏览次数:341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2017114日,工管所硕博党支部、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联合组织的2017秋季毅行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自1023日中午发起后先后吸引了来自两个支部十余位党员同学,以及7位支部外同学的热情参与。

此次活动路程由玉泉——北高峰——狮峰——梅家坞——小康坞——之江,全程水平距离17.7千米,海拔上升1286米左右,耗时约6~8小时。毅行活动对体能和耐力有一定要求,飘渺毅行在同类活动中更具有单日耗时长、山路行程远的特色,但是大家并没有被活动的难度吓倒,伴随着略微寒冷的天气,755分,同学们准时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图书馆前集合。

805分,由两个支部的同学随机分组组成的两支队伍从玉泉校区教七毅行碑前出发。

毅行路上,同学们欣赏了优美动人的景色,有龙井梅坞茶园,有十里琅珰山景,也有五云山风光,同时,大家的体力和耐力也经受着严峻的考验。

四度上山下山,不少路程是植物丛生、狭窄崎岖的土路;下坡更为艰险,遍布着碎石和落叶,需要手脚并用,一不小心就会滑倒;越走到最后,道路越艰难,终点似乎遥遥无期,只剩下腿和脚机械的向前行走……一路上大家相互鼓励,你追我赶,由于路途之长,部分同学到后半路程走的有些吃力,但他们依然不放弃,跟随队伍,勇往直前。经过近八个小时的行程,下午1605分,最终共有10位同学走完全程,抵达之江校区。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自己是首次参加毅行,坚持走到终点让他们非常兴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在谈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时指出的,行百里者半九十。毅行的意义正在于此,体验行走过程中的苦痛与快乐,在最困难的时刻超越自我,方能勇于面对脚下与人生中各种意义上的毅行。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支部的集体凝聚力,丰富了我院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让支部的同学们通过亲身实践,体会了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都应当具备的毅力和意志,贯彻了“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毅行精神。

(撰稿:赵家蓓 蒋亦庞;摄影:赵家蓓 梁铭耀 彭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