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与城市规划系与德国莱布尼茨区域和生态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黄乐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418

    20171115日,德国莱布尼茨区域和生态研究所(The Leibniz Institute of Ecological Urban and Regional Development, IOER)和区域与城市规划系(以下简称规划系)的合作商谈会在安中大楼A326举行,IOER研究所所长Muller教授和规划系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商谈会。IOER是隶属于德国莱布尼兹学会的一所独立研究所,在德国具有较高的学术声誉。

484989802500495152  768792674993997962

  

    规划系执行系主任陈秋晓首先对Muller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代表规划系简要地介绍系里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接下来,Muller教授介绍了IOER的概况,重点介绍了正在开展的城市化研究课题 “EU-China Innovation Platform on Sustainable Urbanisation”(EU-Horizon 2020-CSA)“Transition towards urban sustainability through socially integrative cities in the EU and in China”(EU-Horizon 2020-RIA),以及他们的优势研究方向,包括景观变化与管理(Landscape change and management,资源高效型的聚落结构和区域发展(Resource-efficiency of settlement structure and regional development,聚落和开放空间开发监测(Monitoring of settlement and open space development,战略性问题研究(Strategic issues and perspectives, 生态导向的城市更新(Ecological urban renewal)等。

   随后,规划系与会教师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双方就IOER与规划系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在科学研究,硕士和博士联合培养项目,专家交流与互访,联合组织论坛或学术会议以及学生、青年学者、客座研究人员互换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Muller教授和执行系主任陈秋晓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不久的将来进一步就具体的科研合作内容进行深入的探讨。

  

IMG_6506

  

区域与城市规划系 201711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