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董石麟•周定中空间结构科技教育基金”2017年度颁奖仪式暨空间结构科技创新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703

1123日下午,“浙江大学董石麟·周定中空间结构科技教育基金”(以下简称“空间结构科技教育基金”)2017年度颁奖仪式暨空间结构科技创新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石麟、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克俭、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陈志华教授受邀出席了颁奖仪式。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罗尧治教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来自浙江省钢结构行业协会、浙江省建设厅科技委钢结构及产业专业委员会、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等行业杰出代表以及近200名师生也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罗尧治教授主持。


基金管委会秘书、建筑工程学院赵阳教授首先介绍了空间结构科技教育基金的基本情况及2017年度评奖情况。空间结构科技教育基金由董石麟、周定中夫妇于2016年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壹佰万元设立,旨在激励空间结构科技工作者进行科技创新,加快空间结构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促进我国空间结构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基金每年都会对全国范围内在空间结构科技创新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进行奖励,同时设立“空间结构专项奖学金”以鼓励本校空间结构方向品学兼优的研究生。


 通过在一定范围内征集提名,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陈志华教授被授予了2017年度“空间结构科技创新奖”,评奖小组充分肯定了他在张拉整体结构、弦支穹顶结构、张弦结构等方面所做的突出成绩。在随后的感谢致辞中,陈志华教授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他表示,此次获奖将激励自己不断努力,在众多前辈的鞭策下继续前行,延续由董石麟院士等开创的空间结构行业新时代,推动空间结构从大国到强国的转变。

2017年度“空间结构专项奖学金”则由17级博士生王雅峰(导师许贤)和15级硕士生陈礼杰(导师高博青)获得,由董石麟院士亲自为他们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马克俭院士作了题为《多层大跨度空腹夹层板楼盖与空间网格盒式结构向工业化、装配化发展》的报告。陈志华教授作了题为《索结构技术进展与大跨度空间结构研究及工程实践》的学术报告,他们都在各自研究领域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分享会。

罗尧治教授作为此次论坛的主持人再次感谢了在座的各位同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见证下,将会持续做好空间结构这一领域的科技创新,加快培养空间结构领域科技创新人才,推动空间结构科技教育基金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文:吴盈颖 摄影:吴珀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