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建骨干赴嘉兴南湖实践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882

20171126日,踏着习总书记的足迹,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各党支部支委、学生党素中心全体成员、研究生预备党员共计40人前往嘉兴南湖瞻仰革命红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工学院学工办辅导员郭鹏越老师全程带队。

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进入纪念馆后,所有党员从“开天辟地”单元开始学习,包括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三个部分,在此过程中,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随后大家学习了光辉历程单元,包括了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部分。整个学习过程使大家详细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6年的光辉历程,感受了我党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新一个胜利的震撼历史。

回顾完党的历程,全体党员来到纪念馆北广场的宣誓墙前,在党素中心聂绍凯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再次郑重宣誓,以洪亮激昂的声音和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和信念。

此次活动中大家还前往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进行参观。在海宁校区学生会王越同学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了解到目前校区的使用情况、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及未来规划布局,这让大家开阔视野的同时,也使学生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和信心,作为浙江大学的一员倍感自豪

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此次实践活动提高了党建骨干的综合素质,使红船精神深深地植入每一位党员的心中,并将之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生活中,这不仅有助于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也促使每一位党员在新时代新要求下能更主动地承担自己的责任,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文:李聪)


返回原图
/